登入MyCute
2001.06.09 五千多公頃灌溉面積遭汙染

五千多公頃灌溉面積遭汙染
議員感慨工業區成了汙染製造者 要求環保局加強稽查水汙染?
【摘自聯合報/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2001.06.09】

縣議員謝彰文昨天發出警告說,桃園及石門農田水利會有五千四百多公頃灌溉面積遭直接或間接汙染,環保局應加強水汙染稽查,嚴格控管規定非都市計畫區內十公頃以上土地開發案,須依規定設置專用下水道。

謝彰文以「哀嚎大地、哭泣河川」形容桃園縣水汙染的嚴重性,她指出,依據桃園縣水汙染調查分析成果報告顯示,桃園及石門農田水利會有五千四百廿三公頃灌溉面積直接或間接汙染,而兩農田水利會列管的二百八十九戶排洩戶中,有八十九戶是不合灌溉水質標準的排洩戶。

在水體中對農作物有影響的檢驗項目,以鈉吸著率及電導度為主,謝彰文指出,曾有化學工廠的電導度超過正常值六十倍,卻未看到環保局罰款紀錄,質疑暗藏玄機;環保局長王允宸表示會查明,否認縱容業者。

謝彰文要求環保局嚴格控管非都市計畫區內十公頃以上土地開發案,須依規定設置專用下水道;各事業單位應設置汙染防治專責單位及人員,建立簽證制度,確實掌握廢水水質與水量。

謝彰文同時對縣內六個工業區都有罰款紀錄自十二萬元至五千萬元不等的罰款紀錄,表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她說,工業區應是汙染改善角色,如今卻變成汙染製造者,環保局雖收了一千多萬元罰款,卻無法彌補大地所受的傷害。

環保局長王允宸也對工業區未盡防範汙染之責卻發生汙染的事實不以為然,但無奈的表示,工業區是由經濟部工業局主管,環保局只能加重罰款督促改善。

【2001-06-09/聯合報/17版/桃園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