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7.10.16 拜訪桃園縣半醱酵茶技術賽」頭等獎茶農謝禎漢

縣議員謝彰文陪同平鎮市長陳萬得,16日前往楊梅觀方茶行贈匾祝賀榮獲「96年度桃園縣半醱酵茶技術賽」頭等獎茶農謝禎漢並期勉他與茶葉產銷班成員,再接再厲,生產優質茶葉,協助市公所重塑金壺茶好口碑。

金壺茶的茶產區,主要分布在鎮興里和金雞湖一帶,茶園因鄰近茶葉改良場,茶農取得最新茶園經營技術和製茶技術可說「得天獨厚」,市公所為重振金壺茶風華,正積極協助茶葉產銷班製做包裝材料,未來也會在各種場合協助推廣。

今年四十三歲,經營茶園已二十多年的謝禎漢,世居平鎮市,世代種茶,他的祖父謝清國所經營的製茶工廠,以生產紅茶、綠茶外銷著稱,也曾擔任兩屆、八年的桃園縣議員。謝禎漢一家人,個個是製茶功夫高手,參加桃園縣或全國製茶競技,無論是製做金萱茶或栟風茶,樣樣在行,也連奪大獎。

謝禎漢表示,這次獲得96年度桃園縣半醱酵茶技術競賽頭等獎,得力於祖傳製茶技術,以及茶葉生長期天時等各種條件的配合,同時也凸顯出平鎮市的金壺茶雖種植面積因土地開發一再減縮, 但茶農技術仍在,產銷班也非常團結,50多公頃茶園所生產的茶葉,風味獨具,市公所、市農會若能協助打開銷售管道,再次將金壺茶塑造成平鎮市的特色農特產,輕而易舉。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