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999.11.19 出勤服務高球賽 縣警局挨轟

出勤服務高球賽 縣警局挨轟【摘自聯合報 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

鴻禧球場本月九日起舉行一連六天的約翰走路高球菁英慈善賽,桃園縣警察局每天派出兩百名警力在大溪鎮維持交通秩序,昨天在縣議會被砲轟,縣議員批評警察局不務正業,專為財團、特權服務,要求今後不得再為企業、工商綜合區開幕或辦活動站崗維持交通秩序,如有必要,一律以使用者付費原則處理。

縣議員呂學記、謝彰文、劉茂群、楊麗環、邱德順、鄭銀福、楊朝偉、黃婉如等人,昨天針對本月九日鴻禧球場舉行的約翰走路高球菁英慈善賽,警察局每天派出兩百名警員到場維持交通秩序與治安,相當不滿,縣議員群起要求警察局長謝秀能交代是誰指使要求派駐警力,謝秀能說是他作的主;縣議員表示,六天下來,動員警力達一千兩百人次,所需的加班費、便當費,誰來支付?謝秀能沒有回答錢的問題,不過他認為高球賽是國際比賽,警方不能坐視大溪交流道天天塞車,將妨礙國家形象,有紓解交通的必要,警方就會作。

呂學記反問謝秀能,巨蛋體育館前方的五叉口天天交通壅塞,為何未見警方站崗指揮交通;彰文指責警察局越來越不務正業,而謝秀能「以顧客為導向」服務態度是專為財團、特權服務。她並點名總統李登輝等高官動輒下鄉打球,沿線布崗的警察有多少,嚴重浪費警力,明年大選在即,別再徒增基層警員的反感。邱德順與劉茂群表示,縣府今年財政困難,警察局不能再以人民的納稅錢為特定企業、工商綜合區、特權維持交通秩序,否則均要付費。

副縣長許應深當場答應針對警察特別勤務支出等問題,和縣警局協調,謀求合理的方法。

【1999-11-19/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