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11.28 預算重調僅少億元 縣府挨轟

預算重調僅少億元縣府挨轟,議員群起抨擊太藐視議會, 有的要歐美鐶莫當哈巴狗, 有的嘆代爭補助杯水車薪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0.11.28】

桃園縣議會昨天進行縣府財政局工作報告,多名議員不滿縣府重新調整後的預算僅是減少一億三千多萬元的罰鍰收入,認為縣府太藐視議會了,議長林傳國要財政局設法把餅做大,有的議員要代理局長歐美鐶不要當「哈巴狗」迎合上司,有的議員則認為議員好像哈巴狗一樣替社團爭取補助,但要到的金額少得可憐。

桃園縣政府財政局代理局長歐美鐶昨天提出工作報告後,議員們的詢問接踵而至,謝彰文首先點出縣府拿回去重新調整的預算只是減了一億三千八百萬元的罰鍰收入,而且歷年來縣府都有鉅額補助收入、賒借收入短差的情形,歲入高估,造成日後難以執行。

李家興也不滿財政局工作報告中沒有爭取財源計畫,光是靠嘴巴講而無實際行動;卓德樹指財政局對議會重新調整預算的要求置之不理,黃政得、吳餘東關心基層農會被合併,要求縣府加強輔導,吳餘東指中壢農會若合併,縣府至少要保留糧食局倉庫,並成立監督委員會;呂學記則為桃園縣的農會抱不平,指立委簡錫?動輒砲轟觀音鄉農會,「難道跟他有仇嗎?」,縣長的統籌分配稅款是公款,應該列入預算接受監督;邱德順認為財政局不應公布基層信合社、農漁會營運情形,以免引起金融風暴。

葉步樑指縣府歲入光從停車收費等小錢下工夫,而放著中正機場噪音回饋不去爭取,引起民眾怨聲載道,因為政府財源變差,老百姓就要承擔七、八億元罰鍰,這是錯誤的開源手段;吳春芳則指縣府雖成立了原住民行政局,但經費不若過去的原住民行政課,不如恢復以前的編制。

劉茂群要歐美鐶不要像哈巴狗,對上司唯唯諾諾,鍰罰收入編得那麼高:「乾脆叫警察帶槍去搶比較快」,希望歐美鐶像前任局長蔡吉源一樣有勇氣對上司說不;魏雪卿指縣府花錢浪費,動輒花數百萬元辦活動,但議員出面代社團爭取經費,頂多五萬元;楊麗環表示從縣府預算看起來,幾乎沒有建設經費;曾忠義提北市停車收費官司敗訴的例子,要縣府適當開闢財源。

【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桃園縣議員謝彰文昨天在總質詢時為國中小學明年度爭取六百多萬元的水電費,另外,在議員謝松佑的質詢下,代理縣長許應深表示明年恢復老人社團補助每人三百五十元,全年約需六百多萬元。

謝彰文說,國小一至六年級學生視力不良率男生為百分之八十七,女生為百分之九十九點六,而且近視增加最快的時期男生是十歲,女生是九歲,小學一年級到四年級每年平均增加一百到一百二十度,小學四年級到國中三年級平均每年增加度數為七十五到一百度,但是國中小學的水電費卻編得不夠,以八十八年為例,實際支出為一億一千零五萬元,但只有編列七千五百三十九萬元,不足三千七百五十八萬元,使得各學校從營養午餐、課輔費等費用支出,有的學校為了省錢乾脆不開燈,不開水龍頭,教育單位因小失大,賠上了學生的健康。

【2000-11-28/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