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11.28 今年菸酒稅至今分文未進帳 上級補助被指編列不當

今年菸酒稅至今分文未進帳 上級補助被指編列不當
縣府明年總預算 被刪46億餘元
【摘自聯合報/記者林文義/桃園報導/2001.11.28】

桃園縣議會昨天聯席審查桃園縣明年總預算,先後刪除菸酒稅及上級補助收入四十六億餘元,使得縣府明年的歲入驟減至約三百二十億元,歲入預算負成長百分之十三,縣府只能提覆議或辦理追加減尋求恢復或歲出入平衡。

議會昨天審查擱置預算,各單位被擱置預算均輕騎過關,但是審查到財政局歲入時,議員對菸酒稅及上級補助收入有意見,議員謝彰文指桃園縣今年獲核定的菸酒稅金額是六億七千九百萬元,但至今一毛錢都未進帳,財政局明年又編六億九千八百多萬元,中央並未肯定答覆今年是否給錢,她主張明年僅保留剩一百元。

財政局長歐美鐶表示,中央今年欠各縣市政府菸酒稅是全國性的問題,縣府已向中央爭取,財政部答覆未來將視中央財政狀況並衡酌地方財政差短情形處理,但明年的六億九千八百多萬元一定會撥給地方。

議員劉茂群、葉發海、黃哲鍾、卓德樹等人也先後抨擊縣府編列不當,要縣府「老實一點」編列,中央沒有錢補助,就少編一點,不要虛編來騙選民。眾人發言後,決定刪除剩一百元,保留課目。

接著審到另一筆四十億元上級政府補助收入時,議員們更是砲火猛烈,卓德樹質疑上級是否會補助這筆錢,他主張刪減至一元,看中央補不補助;劉茂群同意保留一元,縣府可以再向中央爭取三十九億九千九百餘萬元;葉發海認為縣府不必刻意把餅做大;謝彰文要求縣提出二十一縣市提列上級補助收入情形。

財政局長歐美鐶表示,對於上級補助收入編列的情形,各縣市都保密,各縣市分別以土增稅、財產收入、罰鍰收入來補足,桃園縣政府的作法有前例可循。但最後議員們仍未認同,四十億元刪除到只剩一元。

【2001-11-28/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