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12.13 議員忙選舉 議事堂空蕩

議員忙選舉 議事堂空蕩
備詢員官員反倒是很高興 因為二十幾個議案 快速過關 只有兩個被退回?
【摘自聯合報/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2001.12.13?】
?
桃園縣議會昨天開會,因議員們忙選舉,出席的不到十人,快速通過縣府多項議案;縣府原本想「乘機」也完成新年度總預算二、三讀,但因事關合法性,議會決定等本月底新縣長到議會報告施政後再通過縣府新年度總預算。

縣議會臨時會昨天審查議案,原本需要過半數議員才可敲槌的會議,因為等不到那麼多議員,只有在李家興、謝彰文、卓德樹、洪奕巔、黃政得、吳餘東、陳志謀、陳榮貴等八位議員撐場面下,審查縣府議案。

面對空蕩蕩的議事堂,坐滿備詢席的縣府官員一點兒不覺得無聊,相反的,議員忙選舉無暇開會,出席議員不多,官員們反倒高興,因為議案容易通過。果然,包括上個會期在內的廿幾個議案,不一會兒全都通過,只有教育局兩個議案被退回。

議員們為求「留級」,個個忙選舉去了,相較之下,縣府雖也要在十二月廿日辦理新、舊任縣長交接,但除副縣長及機要主管、祕書約七人離職,大部分都留任,心情相當安穩。

代理縣長許應深近中午趕回縣議會,希望議會能完成新年度總預算二、三讀,但洪奕巔、謝彰文等人認為僅十名議員通過新年度總預算,合法性易遭外界質疑。

議長林傳國裁示,新年度預算俟十二月廿四日新縣長朱立倫到縣議會做施政報告時,當天議員出席人數應會比較多,屆時再完成總預算二、三讀。

【2001-12-13/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