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9.09.22 巾幗議員 ~ 單身謝彰文 ,主持婚宴逾500場

巾幗議員 ~ 單身謝彰文 ,主持婚宴逾500場【摘自聯合報記者楊德宜/平鎮報導/2009.09.22】

縣議員謝彰文從政24年來,主持逾500場婚宴,她一拿起麥克風,可以2小時不冷場,至今未婚的她,致詞時會開自己玩笑說:「希望沾新人喜氣,有朝一日請大家喝喜酒,好不好?」總贏得台下熱烈掌聲,「還有人大喊加油」。

51歲的謝彰文連任6屆縣議員,是縣議會少數未婚女議員,她27歲從政前是國中英語老師,她說:「我嗓門大,不用麥克風,全校聽得到我聲音,從小就是學校御用司儀。」

謝彰文從政後原本義務擔任國民黨大小競選場合主持人,由於可以快速炒熱場子,將人逗笑、逗哭,有次主持1場婚宴,原本台下鬧哄哄,她連講2小時無冷場,「口碑傳出去」,她表示,最自豪的是,主持婚禮的新人八成以上生兒子,「有人懷兒子,還打電話恭喜我」。

謝彰文指出,婚宴上新人的父母通常很ㄍㄧㄥ(嚴肅),「新娘的爸爸一定比媽媽難過」,利用現場氣氛、音樂,從新人交往過程的投影片找題材,一講到「女兒是父親上輩子情人,新娘爸爸一定掉眼淚」。

她表示,有次婚宴的新郎是第二春,花童就是與前妻生的兒子,她致詞時描述花童很開心的模樣,「人生何能得到最親的人支持」,講到自己也很感動,「全場為花童鼓掌,新郎都快哭了」。

「我不是不婚,只是白馬王子還沒出現。」謝彰文說,她有次主持榮民再婚的婚宴,她開玩笑說新郎太過分,「我一次都沒結(婚),你還結兩次」,國民黨大老吳伯雄15年前就說要當她婚禮的主婚人,「說我不禮貌,至今都不給他上台機會」。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