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1999.11.20 府前停車場 包商公告月底停業

1999.11.20? 府前停車場 包商公告月底停業【摘自聯合報 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

桃園縣政府大力促銷日本藤增博士垃圾固化變磁磚技術,昨天被縣議會抨擊,縣議員質疑垃圾處理是環保局業務,為何由工策會主導,而且固化技術流程不清,有指定廠商之嫌,擔心送入鶯歌窯場的垃圾被「偷龍轉鳳」,要求移送檢調單位調查。

縣議員昨天在縣環保局工作報告時,強烈質疑縣府促銷磁磚程序合法性,是否公開招標。縣議員表示,目前已有三鄉市準備以垃圾固化技術製造磁磚,縣府宣稱每噸處理成本為二千二百元,每日可處理一百噸垃圾,但實際上平鎮市才試?,並未正式生產,何來以垃圾地磚鋪人行道,縣府顯然欺騙市民。

楊麗環說,平鎮市相關設備不足,粉碎與烘乾後的垃圾還要送到鶯歌鎮去製造,她擔心垃圾固化只是障眼法,垃圾送入磚廠委託代製後已被「偷龍轉鳳」,要求環保局查明出產的到底真是「垃圾磁磚」,或是「鶯歌磁磚」?

謝彰文詢問,藤增磁磚既然可以大力消化垃圾,為何環保局未主導整個計畫,反讓給工策會。環保局長呂鴻光說,是全權委託給鄉鎮市負責,不是工策會。

謝彰文說,縣政府並未評估垃圾變磁磚的銷路問題,她的了解,所出產磁磚其中只摻有百分之五的垃圾,易言之,用一噸垃圾就會製造出廿噸磁磚來,但一味生產、銷路沒有打通,製造的問題更多,日後衍生的處理成本絕不止於一噸二千多元,可能高出三倍以上。

謝彰文指出,藤增號稱為日本國寶,為何日本政府未大力引用,反而仍以焚化處理垃圾。她提醒縣政府「不要專接收別人不要的」。

洪奕巔懷疑縣工策會主導的垃圾固化技術,有限定資格、圍標之嫌,完全不合乎採購程序,提議把全案送檢調單位調查。卓德樹提醒應注意垃圾固化為磁磚後,是否含有醫療廢棄物的毒素?劉茂群、曾忠義要求對藤增固化技術多評估,否則就停止蓋南北區焚化廠,把全縣垃圾都固化作磁磚算了。

【1999-11-20/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