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02.17 殘障福利 議員批縣府沒用心

殘障福利 議員批縣府沒用心
手冊印了不發、無障礙空間不足、殘福中心沒下文、專線設了沒用 相關單位無言以對?
?
【摘自聯合報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

?
桃園縣政府昨天成立身心障礙者保護委員會,縣府單位大談過去對身心障礙者照顧有加,卻遭民代「吐槽」,指殘障福利手冊印了不發、無障礙空間明顯不足、殘障福利中心一拖多年沒下文,身心障礙者服務專線設了十年連縣府官員都不知道,希望縣府對身心障礙者的保護付諸行動。

依據縣府社會局調查,桃園縣身心障礙者目前共有三萬七千三百廿一人,身心障礙者保護委員會昨天第一次開委員會議,社會局、衛生局、教育局與勞工局分別報告照顧身心障礙者的各項福利措施,縣府主任祕書劉永和在社會局指出內政部考核桃園縣無障礙空間嚴重落後時表示,公家機關大都做了改善,民間機構有待加強。

委員之一的縣議員謝彰文當場「糾正」,她說,公家機關根本沒有做好帶頭示範,光是縣府的廁所多年來一直無法讓殘障者方便使用,某公所門口的導盲磚甚至以畫線應付檢查;縣府雖印製殘障福利手冊,但不只印得少,平均六名殘障者只有一人有手冊,她更發現不少宣導手冊堆在縣府樓梯間,沒有送到需要者的手上。

謝彰文並指出,縣府說要興建殘障福利中心起碼喊了三年,至今不見蹤影;縣府收取各機關未足額進用殘障者繳交差額的福利基金高達十二億,這顯示有機構寧可繳差額也不願進用殘障者,還有機構利用人頭虛報進用,失去政府立法照顧身心障礙者的用意。

對民代的批判,縣府單位無言以對,如當謝彰文建議設置身心障礙者服務專線時才發現三三六五四七六的專線設置已十年,但在場的多數官員竟無人知道。不過,縣府表示縣府單位大都超額進用殘障者,目前僅學校進用比例較低。

委員會昨天通過「身心障礙者權益受損申訴流程」,加速處理身心障礙者的申訴案件處理時效。

【2000-02-17/聯合報/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