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0.12.04 青少年沈迷網咖不歸 家長求助

青少年沈迷網咖不歸 家長求助
社局、教局和警局等單位研商 避免成為犯罪溫床?
【摘自聯合報/記者胡若梅/桃園報導/2000.12.04】

以往開在學校附近的漫畫書店、電玩店,最近被網路咖啡店、網路紅茶店取代,由於廿四小時營業,吸引許多青少年深夜不歸,憂心的家長向縣府投訴。縣府社會局、教育局將和警察局等單位研商方案,避免這類場所成為青少年犯罪溫床。

學校附近的商業生態這兩年有很大改變,網路咖啡店、網路紅茶店取代電玩、漫畫店,在學校附近一家家開了起來,由於一小時消費僅廿、卅元,青少年趨之若鶩。

縣府社會局最近接到許多家長「請救我孩子出來」的求助電話,家長說,孩子原本利用假日時間到網路咖啡或紅茶店,因認為上網不是壞事而未攔阻;但孩子接著變成放學後不回家,後來則是蹺課、逃學到網路咖啡店消費,徹夜不歸。

有家長憂心地說,孩子沈迷網路咖啡、紅茶店後,和家人變得疏離冷漠,有時竟當眾說黃色笑話,好似變了一個人。

社會局社工員曾到國中附近網路咖啡、紅茶店了解,令他們驚訝的是,雖是清晨五、六點,店裡滿滿的人,煙霧瀰漫,絕大多數是國、高中生。

縣議員謝彰文、劉茂群、呂明美也接到不少家長的反映,指時下流行的網路咖啡店、網路紅茶店,藉由提供網路連線遊戲及上網服務,吸引青少年流連,衍生出青少年抽菸、喝酒、深夜未歸等問題,甚至涉及色情、賭博等不法情事。謝彰文等人認為,為避免此類場所成為青少年犯罪溫床,縣府相關單位應加強宣導,培養青少年正確網路使用觀念及網路資源的正確用途。

社會局社工表示,青少年著迷網路虛擬城市遊戲,但造成他們和現實脫節,人際關係疏離;社會局明天將召開兒童少年性侵害防治委員會議,與教育局、警察局等單位研商解決網路咖啡、紅茶店對青少年影響的對策。

【2000-12-14/聯合報/17版/桃園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