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001.03.17 文建會踏勘 催生眷村文物館

文建會踏勘 催生眷村文物館
欣賞精忠五村 促文化局規劃 議員憂心軍方售地破局??
?【摘自聯合報/記者鄭國樑/龜山報導/2001.03.17】
?
文建會多位委員昨天到龜山鄉精忠五村,了解該村能否規劃為「眷村文物館」,到場的縣議員指軍方完成臨近改建案後,精忠五村土地要出售攤還成本,勢必影響文物館計畫。

中部辦公室表示,文建會準備從十八個縣市挑出六個具代表性的眷村,進一步規劃眷村文物館保留眷村文物和文化,原則上會考量區域均衡,北中南東部至少有一個眷村文物館。

考察委員由縣府文化局長李清崧、鄉長林正峰、村長沈在振與和眷村關係密切的縣議員陪同走訪眷村一行人徒步仔細看精忠五村原有斜屋頂式的建築,與後來把院子加蓋、屋頂升高蓋兩樓的景觀風貌,大家進入只能容一人進入的巷道,幾位學者頻拍照,對眷村還在每個電線桿上裝擴音喇叭廣播,且保留幾十年前高腳水塔,都認為很難得,稱這些都是眷村特色,一般社區看不到。

大家稍後開會討論時,文建會的委員希望縣府文化局規劃時除劃出值得保留的眷村房子,也要充實文化內涵,不過縣議員洪奕巔等指出,與精忠五村臨近的陸光三村,改建完成後就要遷入三村,國防部為攤還成本勢必要賣掉五村的土地,要規劃為文物館有困難。

謝彰文強調縣府成立眷村文物保存館促進委員會快兩年了,可是沒開過一次會,也不見誰和軍方協調五村規劃文物館的土地問題,她要求文化局一周內先和軍方談精忠五村土地問題。

【2001-03-17/聯合報/18版/桃園縣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