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USPTO和SIPO啟動直接優先權文件電子交換,提供免費、安全的服務,簡化專利申請程序

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和大陸國家知識產權局(SIPO)於10月底啟動了一項新的免費服務,讓兩局以電子方式直接交換專利申請案的優先權文件。這項新的服務將有助於簡化專利申請程序,降低企業追求專利全球化之成本。

這項新服務將給予USPTO和SIPO相當的權限,在不增加申請人額外花費的情況下,透過兩局的電子檔案管理系統,取得申請人提供給對方的優先權文件電子檔案。有了這項新服務,申請人將不再需要取得或申請紙本優先權文件然而,申請人仍然有義務確保及時提供優先權文件。

USPTO副局長表示,透過加速USPTO及SIPO的專利申請程序,能夠使申請人節省更多的成本,提升USPTO推動強化並保護全球智財權的目標。

依據保護工業財產權巴黎公約(the Paris Convention for the Protection of Industrial Property),專利申請人可向該公約任一會員國提出申請(優先權文件),並在12個月內,於取得首次申請案的申請日之優先權時,向其他會員國提出相對應的申請。這使得申請人在12個月期間,決定要向那一個國家提出後續申請,為自己的發明尋求保護。一般而言,為了使較早提出的國外申請案之優先權請求更為完善,申請人會被要求,自費向每一個日後申請的專利局提出紙本的優先權文件

在不增加申請人負擔的情況下,USPTO透過安全的電子連結,利用三邊文件查詢網站服務(Trilateral Document Access Web Service,TDX)交換優先權文件。這種安全地交換電子優先權文件的方式,促進了USPTO及SIPO之間的資訊分享,並降低了處理紙本優先權文件,及掃描至雙方的電子影像檔管理系統的行政成本。此項新服務所帶來的流程簡化及成本的降低,嘉惠所有的使用者。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