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歐洲專利局與國際電工委員會(IEC)在標準及專利方面的合作
歐洲專利局(EPO)與國際電工委員會(International Electrotechnical Commission, IEC)同意密切合作,協助EPO在處理專利申請案的所有過程中使用IEC的標準化文件。該協議為EPO和標準開發組織(Standards Development Organisations, SDO)之間的合作建立另一個里程碑,以確保歐洲專利局授予專利的有效性。
該協議的訂定是基於IEC原不允許他人使用未曾揭露的協定文件無論屬於其單獨或IEC與其他組織合作的標準化工作,包括非正式的討論、提供的建議和工作文件。有了這個協議,EPO的專利審查人員可利用他們檢索EPO專利文獻時所使用的相同程序和工具,全文檢索IEC的文件。 
EPO的法律暨國際事務副處長表示:因為此項合作,EPO在審查各種技術領域發明的可專利性時,可產生更好的效果,並可確保EPO的專利審查品質及其有效性。
IEC針對數以百萬使用或生產電力(包含電子)的設備和系統,統稱為「電工技術(electrotechnology)」,編寫並出版自願性共識的國際標準(voluntary consensus-based international standards),該組織已匯集了163個國家近7,000項的標準,是世界上具有領導地位的組織。
IEC與國際標準化組織(ISO)和國際電信聯盟(ITU)均是世界貿易組織(WTO)所認可發展全球性的自願性共識國際標準的主要組織。歐洲專利局已與ITU、歐洲電信標準協會(ETSI)和電子電機工程師學會標準協會(IEEE-SA)簽署了類似的協議。
相關連結:歐洲專利局
本文引用:智慧財產局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