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大立光:保護專利 全球趨勢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中2013年6月21日電)大立光 (3008) 日前在美對玉晶光 (3406) 提告,引發市場關注,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今天表示,一般都會提供授權機會給對方,授權對象不會只設定一家。

林恩平表示,保護專利是全球趨勢,一般都會提供授權機會給對方,代表可以合法生產,除非拒絕才會提告,其實專利戰發動已經有一段時間,不止針對一家要求談授權,也已經有同業同意談授權、正在談,另外,他也坦承,有交換單的模式在談。

林恩平強調,專利當初設計,是交互授權或提告用的,專利沒有保護性,只有攻擊性,擁有專利並不確保擁有專利的製造權。他舉例,如果一個人(A)發明一部車子,去申請專利,另一個人(B)製造一部紅車子,A就可來告B ,但如果A也要生產紅色車子,那B也可去告A,或是雙方互相協調。

林恩平表示,目前大立光已擁有460多篇專利,1000多個正在申請中。此次提告玉晶光的侵權案有5項,其中4片光學鏡頭有一項,5片光學鏡頭有4項。最終判決還是要等法院判定,不過,總是希望以和為貴。

台灣光學廠近幾年來受惠智慧型手機市場規模成長,有機會竄起跑在日系及韓系廠前頭,大立光更以千元股王之姿展現台灣企業活力,這次罕見發動侵權戰也引發業界震驚。並擔憂兄弟互告,讓臨近的日系或韓系廠商有機可乘,切入蘋果供應鏈,對此,大立光及玉晶光都不擔心。

(本文轉載http://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130621/1/3utpi.html)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