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台西簽PPH備忘錄 加速專利審查腳步

台灣和西班牙簽署專利審查高速公路(Patent Prosecution Highway,簡稱PPH)備忘錄,未來廠商不論在台灣或西班牙率先取得專利許可,都可以直接向另一國要求加速審查,以加快官方的審件速度。經濟部表示,雖然目前西班牙廠商來台申請專利案件不多,但台西PPH將有帶頭作用,可吸引其他國家和台灣洽簽備忘錄。

經濟部指出,台美、台日之前已簽署PPH備忘錄,但是屬於一般型,簡單來說,就是專利申請人在美國或日本提出發明專利申請,經核准後,可以直接向台灣智慧財產局請求加速審查;同樣地,在台灣取得專利後,也可以向美、日要求加速審查。

至於台灣和西班牙的PPH,屬於進階增強版,只要廠商在台灣或西班牙率先取得審查結果,都可以向另一國專利單位提出審查高速公路(PPH)審查。智慧局組長黃文發:『(原音)譬如說他先在美國申請,才來台灣申請同樣的發明專利,美國核准後,他可以拿美國核准證明向台灣智慧財產局要求加速審查,他不能拿台灣結果去美國要求加速審查,現在跟西班牙就不分先後,只要哪個局先審出結果,就可以給對方用。』

根據智慧局的統計,去年西班牙至台灣申請專利案件共44件,雖然數量不及美國和日本,但台西首簽PPH可望帶來示範效果。黃文發:『(原音)跟西班牙之間申請量不是很大,美國、日本在台灣申請量最大,現在歐洲西班牙跟我們簽署PPH之後,應該會有帶頭作用,可能其他國家會比較願意。』

台西PPH試行計畫將於10月1日開始實施,經過2年試行期之後,雙方會再評估,了解這項計畫執行後是否影響一般案件的送審進度。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