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美國強生8年商標爭奪敗訴 或將面臨上億元索賠

據《新京報》消息,美國強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JNJ-US)與桂林中輝之間歷時8年的商標糾紛有了實質性進展。1月8日,桂林中輝召開媒體說明會,出示了國家商評委做出的裁定書,強生公司被裁定撤銷血糖試紙「Onetouch」的商標。

中新網報導,此次裁定是依據2011年12月桂林中輝「撤銷美國強生onetouch商標」的申請作出的。中輝表示,強生商標屬不正當註冊,桂林中輝擁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血糖試紙於2000年12月20日獲得了質監部門的批准和備案登記,早於爭議商標申請日,並早於強生在美國申請註冊時聲稱的最早商業使用時間(2001年1月15日)。

桂林中輝的代理律師黃雲中表示,根據相關規則,強生如果對裁定結果有異議,可以在30到60天內向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起訴。「但是,作為行政裁定,商評委做出的這個裁定原則上已經生效,假如工商部門現在要對它(強生)執行,立刻就可以執行,跟強生是否上訴無關。」

強生醫療器械媒體事務經理蔣柯昨日表示:「公司會就此事向媒體做出統一回應」。截至發稿,記者尚未收到相關回復。

據了解,強生公司在與中輝公司的商標糾紛中原本扮演的是「原告」的角色。2006年,強生生產血糖儀的子公司宣佈,中國桂林的中輝公司假冒強生血糖試紙,隨後就此在美國及中國多次對中輝提起訴訟和舉報。該案經數次開庭仍懸而未決。

資料顯示,桂林中輝是國內唯一能夠生產與強生血糖儀配套的試紙的廠家。2002年,中輝開始以代工形式出口外銷血糖試紙。按外商要求,其在部分血糖試紙上印製「ONE TOUCH」(意為一次使用)的說明文字,再由客戶進行二次加工包裝後銷售。

黃雲中說,在該商標糾紛事件期間,強生繞過工商部門,向桂林公安機關舉報中輝公司及其相關負責人,造成公司的7名高管被拘,對中輝的信譽造成了嚴重的不良影響,導致公司自2007年以後銷量大減。

桂林中輝銷售經理申曉倩表示,公司蒙受了很大損失,具體數額還沒有統計出來。損失保守估計上億元人民幣。黃雲中說,他與中輝公司正在準備相關材料,待統計出具體數據後,將向強生公司索賠。

業內律師表示,原則上自裁定書下達之後強生就不被允許再使用這個商標,但是現在商標局對強生屬於「暫緩執行」,如果強生上訴,到判決結果出來大概需要一年,這一年期間它可以繼續使用。如果不上訴,60天後將強制下架帶有這個商標的產品。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