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一之鄉端午禮盒 插畫家怒斥抄襲

知名糕餅業者一之鄉的端午節禮盒包裝,被指出疑似抄襲一名葉姓插畫家的作品。這名插畫家在粉絲團PO文指出自己在2011年完成的兩幅插畫,不論是粽子的畫風還有中間躺涼椅的人和一之鄉的包裝有幾分相似。一之鄉澄清,包裝是委外的設計公司製作,不排除向設計公司求償。

可愛的小蜜蜂不停在畫面跳來跳去,推銷旗下最有名的蜂蜜蛋糕,但現在一之鄉因為的端午節禮盒包裝被指控涉嫌抄襲,看清楚這個就是涉嫌抄襲的端午禮盒,包裝有著濃濃端午節氣氛,但再看看這個就是指控一之鄉抄襲的葉姓插畫家的作品,不仔細看的話還真的分不出來,把兩邊拿來比一比,不論是粽子還是切片的小玉西瓜,就連一個躺在涼椅上休息的男子,在兩邊的作品通通看得到,整體的設計風格可以說相似的地方不少,看到自己的作品被盜用,葉姓設計師氣得找上媒體投訴,表示他在2011年設計的兩幅作品,長夏清涼食和粽子大爆炸,被一之鄉抄襲,也在他的粉絲團發出聲明表示,對於此等投機取巧偷竊他人創作,以不法獲利的自私行為深感不齒,給予嚴厲譴責,兩邊的作品對照比較相信畫面自己會說話。

被葉姓插畫家痛批的一之鄉,回應說這個包裝設計是委託設計公司,不清楚圖片的來源,而這間設計公司也在臉書PO文,表示願意承擔責任,也向一之鄉道歉,每個設計作品都是插畫家的心血,隨便抄襲涉嫌違反著作權法恐怕得面對3年以下的刑責。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知名公司應該更注重智慧財產權才對!!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