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深坑平埔橋通了 老農的田廢了
深坑平埔橋通了 老農的田廢了 【聯合報╱記者張祐齊/深坑報導】      深坑民眾引頸期盼的深坑平埔橋昨天通車。即日起至深坑老街的遊客除可經原來的北深路進出外,也可由平埔橋銜接的文山路進出深坑老街,可望疏解老街周邊假日交通壅塞的困擾。

      工務局表示,平埔橋為單塔不對稱斜張橋,北起平埔街22巷、南側銜接文山路,全長245公尺,橋寬約12至17公尺,耗時1年完工,工程費2.3億元;橋面配置雙向2車道並設有夜間LED光雕,橋梁兩側也規畫行人步道,兼具交通、景觀、休憩等多項功能,也是深坑區新地標。

      但深坑里長黃建強卻憂心的說,深坑老街周遭停車位不足,春節期間若有大量車潮湧入,勢必塞在平埔橋兩端,造成車流進退兩難,無法解決交通壅塞問題,他建議在新建停車場前,先管制車輛進出。

      交通局主秘呂碧宗表示,和新店分局協調後決定春節期間,上午10時至晚間6時平埔橋採取只出不進模式;意即車主可由北深路、平埔街22巷進入平埔橋,但文山路端往老街方向不准進入。車主可將車停放在文山路,經平埔橋步行至老街,避免老街車輛壅塞。

      新北市長朱立倫、立委羅明才、深坑區長高鄔梅英、市議員金中玉等人,昨天都出席通車典禮;但謝姓老農在通車典禮前向市議員陳儀君陳情,說平埔橋地基墊高1公尺將水源截斷,造成他約2千坪農地無水灌溉成為廢田。

      陳儀君建議市府補償老農損失;工務局則表示,會協助老農恢復原地貌,改善高低落差問題恢復農作,請老農放心。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委?好。优秀的代表,有很丰富的??,有?真?的心。
?委?(sd)好。?民?做好事,?在是值得?美。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