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朱立倫 安坑捷運會速建
 
【2010-08-18╱聯合報/第B1版╱北縣基隆.運動╱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 
朱立倫 安坑捷運會速建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陣營,昨天提出興建快捷巴士(BRT)做為捷運先期方案的主張,朱立倫昨天回應表示,淡水、安坑民眾需要的是捷運,不是公車,至於蔡陣營說輕軌捷運耗時11年,朱立倫強調,「這是決心和執行力的問題」。他上任後一定會加速建捷運。
  朱立倫並說,BRT的成本也非常高,輕軌捷運施工困難度遠低於一般的捷運,而且捷運不只解決當地交通問題,更牽涉地區整體經濟發展,因此不能只以單純的輸運思維來看待捷運。

  對於蔡陣營批評朱立倫從未推動捷運建設,朱立倫說,機場捷運和桃園捷運藍線,都是他在桃園縣長任內核定動工,桃園縣民都情楚,他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政院也核定通過桃園捷運藍線從中壢外環延伸到中壢火車站,並宣布萬大中和樹林線及淡海輕軌捷運。

  朱陣營說,根據交通學者意見,BRT的公車專用道若使用現有平面道路,每公里施工成本約1億元;若採高架,每公里成本則增為10億元以上,因此更沒有理由捨輕軌捷運,改做高架化的公車專用道。

  不過,朱立倫說,他原本就贊成在新北市適當地區推動公車捷運,很高興蔡英文也提出相同主張。

  至於蔡英文質疑的財源問題,朱立倫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芥佑說,朱立倫的政見都有明確預算、分期進度,請蔡主席多用功讀一讀朱立倫的政見就會清楚。

  朱立倫昨天騎著鐵馬在板橋綠營地盤的江翠、新埔地區連跑周勝考服務處、潮和宮、金元堂及四維公園活動中心等4個地點,每處都有一、二百位民眾座談,逐一合照。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