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25元米酒 再等40天可買到
25元米酒 再等40天可買到
【2010-08-20╱聯合報╱第A6版╱話題╱記者賴昭穎、楊湘鈞∕台北報導 】 

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菸酒稅法修正草案,紅標米酒售價可望從每瓶五十元調降為廿五元。台灣菸酒公司昨天表示,由於紅標米酒需要重新印製標籤等,最慢從十月一日起,民眾即可買到安全又便宜的米酒。不過,外包裝也將增加「專供烹調用酒」文字。

  立院三讀後,將於一個月內經總統公告,公告後三日內施行;但因台灣菸酒公司仍有一些已依原稅率繳稅的紅標米酒庫存品,可能要經過一段過渡期,民眾才能在市面上購得新價格的紅標米酒

  昨天通過的菸酒稅法第二條修正案,將料理酒進一步分為「一般料理酒」及「料理米酒」兩項,後者定義為「以米類為原料,經糖化、發酵、蒸餾、調和或不調和食用酒精而製成之酒,其酒精成分不得逾百分之廿,且包裝標示專供烹調用酒之字樣者」。

  台灣菸酒公司總經理徐安旋昨天表示,目前紅標米酒年銷量約七千五百萬瓶;預期未來米酒降價後,年銷量可望成長到一年一億二千萬瓶,台酒一年可生產約二億瓶,「供貨不會有問題」。

  對於米酒未來售價,徐安旋說原則上會參考生產成本和通路商的利潤;不過,台酒也會參照立法院對米酒售價的期望。也就是說,每瓶可望降為廿五元。至於民眾在降價前買到的五十元米酒,可更換兩瓶降價後的米酒

  相關官員透露,由於還需要等總統公告等程序,加上米酒標貼需要重新印製,原則上是規畫十月一日上路;至於是否提前,要看行政院態度。

  財政部官員說,米酒在台灣主要是料理用,把米酒從依蒸餾酒課稅改為依料理酒課稅,可大幅減輕民眾的經濟負擔,也降低民眾購買未稅私劣米酒的誘因。不過,因歐、美等國對修法案仍存有疑義,經濟部將協同財政部持續向世界貿易組織會員溝通,爭取支持。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