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935來了 安坑─北市府只要1小時
935來了 安坑─北市府只要1小時

雙北合作開發跨市快速公車路線,由新店客運經營的935線快速公車拔得頭籌,4月2日起往返新店區安坑錦繡站、台北市政府間,沿途行經環河、水源等快速道路,全程約60分鐘,可大幅縮短通車時間;兩段票價收費也更省錢。

新北市交通局說,雙北跨市快速公車已核准5條路線,除了935線在4月2日正式營運外,另有台北客運「三峽─北市府」、指南客運「五股─捷運台大醫院站」、大都會「林口─捷運圓山站」、三重客運「林口─圓山轉運站」,預計7月前陸續上路。

935線快速公車以新店安坑錦繡站為起點、北市府為終點,往程從安康路、安和路、中安大橋、環河路連結北市水源快速道路、基隆高架道路、基隆路、松壽路、市府路、松高路、松仁路、松壽路,路程17公里。

返程從松壽路直接到基隆路,循原路回到新店區安康路,路程約15.6公里。

全線共規畫41個公車停靠站,包括新北市境內28站、北市境內13站;兩段票價分別以新店區陽光運動公園(安和花市)站、台北市和平高中站為分段緩衝區。

不分平日、假日,每天發出35車次,頭班車為上午6時,末班車為晚上9時30分;每車次離峰時段往返約110分、尖峰時段約120分。

交通局說,目前新店區直達台北市政府的公車已有647、650線,但都是在通往坪林的北宜路大崎腳站發車,且僅647線在北市路段走信義快速道路,算是「北市快速公車」之一,其餘則走市區平面道路。

935線不但是第一條跨雙北市快速公車,也是新店安坑地區第一條快速公車,單程兩段票僅30元、約60分鐘,比搭公車到新店區公所轉搭捷運到北市府,除可節省15分鐘路程外,也比搭公車再轉捷運省約12元至25元。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委?好。便民工程真的很需要,很多人支持。
坦白說,個人認為安坑一號要7月全線通車,難度很高,年底之前能通就算不錯了。
委員..票也都投給你了,安坑特一號道路7月底都要通車了,但第二期及捷運到目前還遙遙無期,加油吧...希望朱市長的政見不要跳票.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