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安坑一號道 車子路段延後通車 原訂9月開放 連接安坑交流道 受大雨、增設聯絡道影響 市府要求明年農曆年前完工
 
 安坑一號道 車子路段延後通車 原訂9月開放 連接安坑交流道 受大雨、增設聯絡道影響 市府要求明年農曆年前完工 
          
2012-08-27╱聯合報╱第B1版╱新北市.運動╱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新北市工務局辦理新店區安坑一號道路工程,第1期工程車子路至安坑交流道段原訂9月通車,因雨量太多及增設聯絡道而延後,包商要求展延到明年3月,市府則希望最慢明年農曆年前通車。

  至於第2期工程,工務局將在9月5日開工興建玫瑰路至安祥路路段,預計明年6月完工,使全線工程正式推展至第2期。

  安坑一號道路西起五城,東連北宜路,全長12.2公里,建設經費近110億元,工程分4期進行。第1期為安坑交流道至安祥路、第2期為安和路支線及安祥路至五城、第3期為安坑交流道至新烏路、第4期為新烏路至北宜路。

  第1期全長3.72公里,從安康路二段、安祥路口至國道三號安坑交流道,並預留安坑捷運線用地,總經費36.5億元,分三階段通車。第一階段僑信路至車子路、第二階段僑信路至安祥路合計約1.5公里屬人口較密集路段,去年8月、今年5月已通車。

  工務局說,第三階段契約完工日是10月13日,市府原盼提前在9月通車,但因民代反映安華路的復安宮一帶有民眾掃墓等通行需求,因此決定增設300公尺聯絡道,加上最近雨量特別多,致工程延宕。市府希望明年元旦通車,最慢勿超過農曆年。

  工務局長高宗正說,新店安坑地區有逾10萬人居住,過去全賴15公尺寬的安康路為主要聯外道路,交通壅塞嚴重。

  安坑一號第1期全線通車後,將與安康路、永和次系統形成3條「平行」路線,可分散安康路至少一半車流,非常有利附近包括大學詩鄉、達觀鎮、黎明清境、台北小城、玫瑰中國城、喜洋洋等大型社區聯外交通,並縮短達觀國中小、景文科大學生通勤時間。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天呀,還要蓋多久?太沒效率了吧。
羅委員你好:
我是土生土長的安坑人,隨著次系統的開通,讓安坑為期近20年的塞車夢饜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明明可以做的更好更符合需求,為何會將次系統只開到安祥路上坡段及特一號也只開到安祥路口,安坑最大的車流來源,隨便問一下當地人都知道,難道真的跟民間盛傳因"子彈議長"的利益,才決定了路線嗎,這樣安坑人怎麼會心服,委員你一向很照顧與關心新店的建設,也不枉大家把選票蓋給你,不過這一次你真的讓安坑的居民很失望,或許其中有很多不是委員你可以左右的,但希望委員繼續加油,你的努力我們會看的到的,選票就是我們給你的後盾.....加油
請問委員,我看不懂新聞稿,請問從安祥路至安坑交流道到底是何時可以通車?請答覆,謝謝。
羅委員這條路開通已經延很多次了,至少也請加速車子路到安忠路這段通車時間,可以讓要來安坑國小讀書的小朋友及家長不用再走安康路這段擁塞的路線,另外第二期工程及捷運請市長實現政見,不要再拖了,拜託拜託,我們安坑居民都等到快沒耐心了,做不到就老實說,我們要的不是選舉口號,看一下新北市其它區的捷運都有著落了,但我們安坑線一點消息都沒有,多虧安坑幾乎都是投藍的,結果最後真是真心換絕情...
藉口一大堆!市政府應該派人去看看!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