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觀星遊生態 夜宿校園正夯
2008-08-05╱自由時報╱第B05V版╱北縣焦點╱鄭淑婷、何玉華、邱紹雯 
 

觀星遊生態 夜宿校園正夯

 
 
 

 

  〔記者鄭淑婷、何玉華、邱紹雯╱連線報導〕國內旅遊除飯店、民宿,夜宿學校也很「夯」!

  台北縣三峽山區的有木國小,放學後學校就成了「民宿」,晚上有滿天星斗、清晨有台灣藍鵲作伴,暑假訂位幾乎客滿。

  除了有木國小,石門鄉老梅國小、新店市屈尺國小、石碇鄉雲海國小及萬里鄉野柳國小等也都有開放民眾申請住宿。

  這些學校致力校園空間活化運用,有機會轉型為「民宿型校園」,一來分享校園空間、二來增加自主財源收入,未來有越來越多的小學,平時是琅琅讀書聲,假日則變成受歡迎的民宿、營地。

  有木國小推動民宿型校園一年多,接待過的遊客相當多樣,總務主任吳政謀說,目前「民宿」接待的客人,以團體為主,家庭式旅客有日漸增加趨勢,也有2個人就來訂房。

  體驗露營騎鐵馬

  有木國小每間教室都是鋪設木質地板,晚上就是類和式住房,喜愛露營的遊客,也可申請到操場紮營,吳正謀介紹,有木國小夜晚可見滿天星斗,清晨早起,運氣好可發現成群的台灣藍鵲,校園內的路燈也特別經過設計,可自動開關,螢火蟲季時彈性減低光害。

  屈尺國小和廣興分校校區依山傍水,擁有豐富的水資源生態學習寶庫,為了推廣遊學體驗,學校利用閒置教室,規劃2間和式的遊學住宿空間,並添購80部「卡打車」,讓遊客能優游各個景點。

  私藏景點任你玩

  行程包含遊覽屈尺堰、廣興河濱公園等水岸生態美景、屈尺生態園區、百年的水力發電廠等,2天1夜或當天往返都相當適合,遊學團只接受30人團體預約,寒暑假外,平時假日也有開放,另有場地出租,供社團舉辦活動。
      

        石碇雲海國小位處北宜公路的高點處,南望翡翠水庫全景並能遠觀烏來群山,沒有光害,是觀星族的私藏景點。學校規劃有「藍染與生態遊學」課程,體驗石碇鄉原有產業大菁藍染DIY,也提供背包客夜宿校園觀星賞景,皆須事先預約。

  石門鄉老梅國小得天獨厚有一塊廣闊的綠地草原,學校開放作為露營區,另外少子化減班,空出的教室改裝,平常是多功能教室兼老師會議室,假日搖身一變提供宿營申請,為了遊客方便,校方特地將廁所整理成兼顧淋浴的功能。  

        

        

        

 
 

2008-08-05╱自由時報╱第B05V版╱北縣焦點╱曾德峰

民宿學校洽詢電話

 
 
 

 

  ◎三峽鎮有木國小

  (02)26720067。

  ◎石門鄉老梅國小

  (02)26381258。

  ◎新店市屈尺國小

  (02)26667490轉11。

  ◎石碇鄉雲海國小

  (02)26651715轉12。

  ◎萬里鄉野柳國小

  (02)24922512。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