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爾後不排除在大學開學前,必須先通過智慧財產權測驗

    724的新聞中,傳出教育部為了要加強保護智慧財產權,爾後不排除在大學開學前,必須先通過智慧財產權測驗,否則將不發給圖書證。

    對於智慧財產權未來將納入大學考試項目,教育部長表示,多數學生可能因為礙於經費的緣故,才會沒有考慮智慧財產權的問題,任意翻印書籍,講義…….等,部長並表示,對於細節性的問題,高教司會尊重社會各方的意見,未來會充分納入考慮。現在是知識經濟的時代,尊重智慧財產權,對台灣未來發展有利。

   對於智慧財產權未來將納入大學考試項目,此消息傳出後,有些學校和學生反彈,但教育部強調,相關計畫教育部都還在研擬當中,一定都還沒有定案。報載的內容,只是研擬過程的個別意見,教育部都還沒做成決議,沒有最後決定,請大家了解,不要做太多猜測。

   教育部要加強保護智慧財產權,應先由學校要落實教育部「加強宣導校園尊重智慧財產權」的法令宣導,首先應先建立學生們『智慧財產權』基本觀念,避免相關侵權行為。尤其學生們現在身處資源取得容易的資訊時代,稍不小心,即有可能觸犯法令,其更需要加強這方面的概念,以免觸法而不自知,學校更有責任擔任此教育之角色。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其尊重智慧財產權的動機是好的
其做法係想大家都"知法" 從而希望進一步去守法
然而這種做法只對"有能力卻不買正版"的族群有效,而往往使用者之消費力及不上其售價,才會有這種翻印書籍,講義的事情發生。
到底還是因為 ~書太貴~阿 
要減少這種狀況 一是書變便宜 二是國民所得增加  ..政府阿政府 加油拼經濟吧
我們這些可憐的窮學生也想買正版書籍.
但正版原文書動輒上千.
一學期要買很多本原文書.
而且可能只看一次....
如果學校有補助政策才能確實避免觸法的問題吧.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