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不老騎士

    最近看了一部紀錄片的報導,對應我現在發生的事情突然有一些感觸想和同事分享,這部紀錄片叫做「不老騎士」,是紀錄二十位七十歲以上的長者,騎著歐兜邁(摩托車)環繞台灣一週的點滴,其實還沒看過這個記錄片,只是看了一些報導大概瞭解裡面敘述的內容,下面這些網址是大概的介紹,大家可以進去看一下:

http://www.rthk.org.hk/rthk/tv/goldenage2007/20071023.html

http://blog.xuite.net/hondao/motortaiwan

    這群勇敢的老人為何選擇在七十歲之後環台旅行,有的是因為回味往事,有的是因為夢想,更有的是因為對已故妻子的承諾,而帶著已故妻子的遺照一起旅行,讓我感受到雖然年紀多了一大截,但是熱情、活力以及勇於追求實現夢想的精神,是很多年輕人都比不上的。

    我記得有一部廣告(好像是信用卡的廣告吧)也是在說年輕時代很多無法完成的夢想,在老年時再一一完成;但是我覺得夢想為何不趁現在去實現呢?也許有很多現實的因素,讓我們無法前進,但是誰說夢想一定是遠大而需要金錢和時間才可以稱為「夢想」?也許有很多出現在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突然想到想要完成的事,但是因為很多自己給自己的藉口而錯過了,例如我常常看到電視介紹的美食或好玩的地方,真希望自己能夠親自體驗,但是可能工作或時間無法配合,可是卻不會造成很大的遺憾。

    但是有些想法你不當下去做的話,這些人、事、物是無法等你的,就會造成遺憾,就像對老家人的陪伴或對小孩的教育,或許你覺得沒關係等我有空的時候,但是時間和歲月是不等人的,錯過了是無法倒帶重來的,所以真的要把握現在,或許是即時行樂與活在當下吧!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是啊
活在當下的感覺應該是最好的
這二天聽到王永慶先生辭世心想這樣的高齡的老人家應該已經早退休了
但他的辛苦所得來的財富帶也帶不走但或許他就是在當下做他想做的事吧
嗯嗯
很多事情真的要當下去做,才不會有遺憾呀!
每次等到想做的時候,就沒有機會啦!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