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商標缺乏「辨識性」 愛迪達敗訴

運動品牌愛迪達(adidas),這回臉上恐怕真的要掛上三條斜線了。因為愛迪達三條斜線的註冊商標,被台灣高等行政法院認為「缺乏辨識性」,反而比較像裝飾的圖案,因此宣告愛迪達敗訴。這麼一來,也讓每年在台灣砸下5000多萬廣告費宣傳的愛迪達,面臨商標被仿冒危機。

為了將品牌印象深植消費者腦海中,愛迪達砸下重金請來足球金童貝克漢法國足球隊隊長席丹及其他知名球星拍攝球鞋廣告,果然三條線商標以及三葉圖形,成功讓民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愛迪達砸大錢打造的三條線商標在國外註冊成功,但是到了台灣卻是吃了個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台灣業者通常會把線條拿來作為運動服的裝飾,甚至消費者會把有類似線條的都稱做運動服,因此判定愛迪達的三條線商標沒有「商標辨別性」,宣告愛迪達敗訴。

這樣一來,恐怕也會讓愛迪達虧大,因為以愛迪達在台灣每年大約花費5000萬元打廣告,年銷售額超過3億元來看,三條線商標敗訴,恐怕也會讓其他仿冒業者坐享其利。

像是一個「adidog」狗服裝,也用三條線和三葉圖做成商品在網路上販售,明顯佔愛迪達便宜。看來愛迪達的三條線商標敗訴,不只讓仿冒業者有機可趁,恐怕夠讓愛迪達「頭上真的也三條線」。(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可以冒昧請教「缺乏辨識性」是什麼意思?
所以說商標具有辨識性才可以申請嗎?
廣告打那麼大,大家都認識了,
確又說他不是商標,真的很怪耶。
公家機關的人真的都不動腦= =
台灣的審查委員應該要學一下設計理念了...
adidas的三條線商標是有設計過的.
怎麼看也不像一般運動服啊.
難道只要用到三條線.不管什麼形狀都是運動服嗎?
要去進修一下啦=.=
翻翻什麼是後天識別性吧.
現在全世界誰不知道adidas阿~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