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小室哲哉涉詐欺1.75億台幣 4日被日本大阪檢調逮捕

曾在90年代創作出多首百萬名曲、締造「小室音樂王朝」的小室哲哉(圖左1),竟然涉嫌詐欺可能準備吃牢飯!49歲的小室哲哉,在2006年8月將手上約806首暢銷作品版權以10億日幣轉賣給兵庫市一名企業家,當時用因為要付前妻贍養費理由先收取5億日幣,事後被發現小室哲哉並無出售這些作品之權利,4日被大阪檢調以詐欺罪嫌將他逮捕,此外他和現任妻子KEIKO也傳出離婚消息。

小室哲哉在2006年7月30日,透過業界人士介紹認識兵庫縣一名投資者,同年8月7日迅速簽下要價10億日幣、將其806首作品著作權轉售之合約,之後並以要付前妻吉田麻美贍養費為由,要求對方先支付一半、5億日幣,但事實上小室哲哉的音樂相關作品版權大都在日本艾迴音樂手上,他自己完全沒有轉賣的權利。

該投資者去年底發現自己買到「空包彈」後,經過多次催討無回應的情形下告上法院,今年7月23日一度達成和解,小室哲哉須支付包含多1億日幣在內的相關賠償費共6億日幣,但負債累累的他並無力在9月底期限內償還,該投資者怒向日本大阪地檢署提出詐欺告訴,本月4日約談後隨即以涉嫌重大而當場逮捕。小室哲哉方面表示真的不是想詐欺,其辯護律師向日本媒體回應:「他本人是誠實的在面對這6億日幣的問題。」

日本法律人士推測,依小室哲哉的情況來看,如果詐欺罪嫌真的成立,就算償還最少也得吃3年牢飯,如果沒有的話則以5年起跳,最高甚至上看10年,小室哲哉的涉嫌詐欺事件到底會如何發展,在日本樂壇確實的投下一顆震撼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現在就算想謹慎的尊重別人的智慧財產權,
也要很注意耶,
不然萬一自以為買到版權,
結果買到煙霧彈,
那就權財兩失了啦。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