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政策急轉彎>自行車違停不罰 須付拖吊保管費

自行車正夯~~有些新聞.您不可不知

〔記者洪敏隆/台北報導〕台北市交通局長羅孝賢表示,未來自行車違規停車,將不會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300元,車主領車,只需支付100元拖吊移置費及每日50元保管費。

台北市政會議上星期通過「台北市處理妨礙交通車輛自治條例」修正案,新增自行車移置拖吊及保管費,卻引發部分自行車騎士反彈,認為在自行車停車空間不足下,卻要處罰自行車違停太不合理。

羅孝賢說,現行法令雖處罰違規停放的自行車300元罰鍰,但目前自行車無車籍管理,很難直接取締告發違規車主,且修訂台北市處理妨礙交通車輛自治條例的目的,只是為整頓停車秩序,因此未來拖吊自行車,車主領車時只需繳納拖吊及保管費。

羅孝賢說,目前很多違停車輛的售價都不會超過一千元,可以預期未來不會有太多車主付錢將車領回,但有了法源依據,市府可以整頓捷運車站周邊等停車秩序紊亂區域,還給行人通行空間。

拖吊前擬張貼告示

羅孝賢說,未來自行車違停不會立即拖吊,交通局與警察局會研訂「台北市違規停放自行車移置、保管作業程序」,在執行拖吊移置前,依該作業程序先行張貼告示,告知車主移置至適當或合法處所,過了公告期限才會拖吊。

至於未來車主該如何領回車輛,交通局會採取適當辨識查證方式,以防冒領或車損。

?

轉載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26/78/1a3mh.html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自行車也是慢速車的一種啊,
開罰也是應該的,不然對汽機車不是很不公平= =
而且自行車每次在人行道就說自己是"人",
在車道上就說自己是"車",也太囂張了
以前騎自行車是很方便的.
現在反而造成不便了.....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