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川震省思

看了川震省思這文章,不禁讓我想起10年前的921大地震,一個讓人難以忘記的一個記憶,回想發生地震當時,其震撼力之大,隨之停電,在那伸手不見五指的情形下,更添加不少恐懼感,此時電話聲送來了温暖,媽媽及妹妹陸續來電,著實讓我了安心不少。

 

其實對於災情,大都從電視、報紙等媒體得知,才知中部地區災情最為慘重,但這一切僅止於電視及報紙,直至不久前,到了中部旅遊,參觀了霧峰鄉的光復國中,真實見到了地震的遺址景觀,連結現址與過去的同記憶,透過真實地貌及互動式展示,該民眾認地震科學知識、體驗大自然的力量,也為歷史留下見證。

 

雖我沒有特別宗教信仰,但地震是天災,看似無可避免,但天災實起於人禍,由於人們生活的浪費,對環境嚴重污染,山坡地的過度開發,過度的耗用資源……等,演變成大自然的反撲,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懂得節省與付出,不但可以幫助匱乏之人,也可能減低浪費資源,疼惜地球。 每人更應懂得『知福、惜福、再造福』這道理,這樣地球生命不僅能更長久,也可下一代有一個乾淨的地球,大家一起努力吧!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