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島嶼生息

在進入『島嶼生息』一書的圖文世界中,不自覺得被它所吸引,同時也深深被它所震撼,書中筆者每一文一字一圖皆在訴說著,我們所居住環境的一個「自然生息」隱憂,大自然的每一個環境,皆與我們的生命是息息相關啊!不只攸關我們的生命,也攸關我們的後代子子孫孫,實不能忽視也不容掉以輕心。

歷史記憶中海嘯的創傷、台灣的土石流災害、地滑走山的悲劇與變色的天空灰濛的空氣品質,現今全球暖化所帶來的衝擊,再再嚴重威脅地球環境生態,未來,人類將何去何從?是天災!亦是人禍!山坡地樹木過度的開採,或為拼經濟山坡地過多的檳榔樹,是導致土石流主因之ㄧ。再看現代人追求生活便利之餘,漸形成奢華的風氣,動輒汰舊換新,或是用過即丟棄,致使很多工業產品如保麗龍和塑膠,衍生嚴重的垃圾問題。幫助地球退燒,行動實刻不容緩,你我都做得到的,從最簡單的生活習慣開始如:垃圾減量、愛惜資源、停止污染、植生綠化、涵養水源。『不奢侈浪費』就等於多保存一份大自然資源,古云:『天生萬物以養人,人無一物一報天』,要懂得『惜源』即是『惜福』,一同守護我們的母親地「台灣」,也一同愛護所居住的天堂『地球』,才能為後代子子孫孫留下一片純淨的土地。

擁有良好的居住環境,才能進一步擁有優質的生活品質,每個人心中皆有夢,逐夢、追夢夢才能實現成真,不只外在的大地環境「台灣地球」,當然還有內在的環境「心靈世界」外在居住環境需要做環保,而內在心靈環境亦需要洗滌滋潤,讓心中從種種貪婪和執著中解脫出來,得到的恬悅、閒適和睿智,方能得到真正清靜與大自在。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