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侵權小鴨!智慧卡公司下架 損400萬

黃色小鴨才開展,就因授權惹得一身腥,台灣智慧卡公司決定「不玩了」,將目前販售的黃色小鴨智慧卡下架,並接受消費者退貨、退款,估計損失將近400萬,商品有版權爭議,位在基隆港務公司的「福氣鴨」氣球展區,原本門票收費150元,卻也因為爆發未授權爭議,今天開放免費參觀,基隆小鴨才開展,真的是風波不斷。


小鴨鴨頭積水凹陷,原本的亮黃色都因為連日下雨讓小鴨佈滿髒污,變得有點難堪,小鴨展出第三天,碰上上班日人潮稀稀落落,而面對福氣鴨沒授權展出,還收門票費,策辦單位經過研議,改讓民眾免費參觀。民眾:「我是覺得反而免費的會比較好,因為收費,我覺得只是這樣逛一逛,感覺好像也還好。」

架上陳列滿滿的商品,看起來同樣都是鴨,但有點不一樣,手掌大的小鴨公仔一個將近400元,這是官方版,底部還印上基隆的基字,但策展單位卻公開販售山寨小鴨,並印上公雞的雞字,一隻499元,山寨版侵權讓黃色小鴨原創者霍夫曼很不滿。

民眾:「就看造型啦,小朋友喜歡就好了。」記者:「會因為授權挑選你所要的嗎?」民眾:「會,就比較有代表性,而且這個也是比較有版權。」

目前除了霍夫曼所設計的商品,其他都已經下架,但周邊還是有許多款式的小鴨商品,侵權風暴讓黃色小鴨才開展就已經全身腥。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