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張善政:專業研究走向商業應用

科技部長張善政表示,將積極整合推動產學合作績優的示範型大學能量,以商業應用導引前端研究產業化。同時也研議成立大學產業化專利策略及推動中心,強化專利加值,建立商業模式。

張善政舉例,成功大學是台灣大學中產學合作最突出的。該醫學院生化所張明熙教授研究團隊研發的新藥-阻斷介自素20(Interleukin-20;IL-20)單株抗體,用來治療骨質疏鬆及關節骨流失,竟能以美金1330萬元(約新台幣4億元)技轉歐洲第二大藥廠諾和諾德公司(Novo Nordisk),刷新台灣學術界技轉金額的最高紀錄。

且除了技轉金外,諾和諾德公司肯定張明熙教授研究的品質與能量,額外再提供研究經費與張明熙教授合作,共同研發新藥。

張善政認為,國內大學中對專利研究者很少,因此,若能以成大的經驗,將其專利、技轉等相關經驗、平台開放給中山大學或中正大學等其他院校利用,透過篩選重點產業合作,推動「跟隨式」智財布局,將可擴大提升台灣產學合作的能量。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