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商標小教室-商標怎麼申請怎麼使用嗎?
[商標小教室Ⅰ]
商標圖案是怎麼申請怎麼使用嗎?
Q:若申請人將原申請之文字與圖形分別置放於招牌之對角,是否能符合註冊商標使用的同一性原則?
A:註冊商標應以原註冊的商標整體使用為原則,若實際使用的商標與註冊商標雖然在形式上略有不同,但實質上沒有變更註冊商標的主要識別特徵,依社會一般通念,有使消費者產生與原註冊商標相同之印象,可認為二者具同一性。
雖實務上,曾有分開使用也具有同一性之個案,然該等案例係法院綜合考量商品型錄規格及包裝形式,予人印象深刻,實際交易狀況於消費者認知等因素而為具體認定的結果,在不同商標與商品服務上未必獲得一致認定。
因此,建議商標權人應就註冊商標圖樣為整體使用,避免部分使用或不具同一性之使用,以免商標遭到廢止註冊的危險。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