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永和次系統1標 春節前可望完工
更新日期:2009/12/23 04:11

〔記者邱紹雯/北縣報導〕台北縣新店安坑地區10多萬居民引頸期待的永和次系統工程,又向前邁進一步。台北縣政府工務局昨天舉行第1標工程上樑典禮,縣長周錫瑋指示全力趕在明年農曆年前完工,全線預計在明年10月底通車,將打通新店安坑交通的任督二脈。

全線明年10月底通車

攸關新店安坑地區聯外交通動線的縣側環快五重溪快速道路(簡稱永和次系統)工程,整段6個標案,其中2至4標中間部份已完工,仍缺頭尾的1標與6標工程。

永和次系統第1標工程由新店市安和路挖仔橋至安和橋,施作長320公尺,寬25至32公尺的道路橋樑,以銜接台北縣側環快、中安橋。完工後,未來往來台北、新店的車輛,可走中安大橋直通1標高架路段,省去在平面道路安和路塞車之苦。

安坑人不再受塞車苦

周錫瑋致詞時表示,1標工程縣府以明年農曆過年前完工為目標,待明年10月第6標工程完工,永和次系統將全線通車,未來加上捷運延伸安坑,搭配新店溪整治,等於一併打通新店的水路與陸路。

新店市長王美月也笑稱,通車後將帶動沿線房價,屆時連里長也跟著「升格」。

永和次系統道路起點續接縣側環快道路,銜接西岸環快及中安大橋並延伸至東岸環快,全線完工後,將可快速聯通北縣市,包括中永和、板橋、新莊、五股等地,並與北縣側環快、安坑一號道路、八里新店線及台北市水源快速道路,形成完整路網。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委員您好:請問新店市光華新村都市更新案中尚未拆除的安和路一段店舖不知何時會進行拆除工程?謝謝您的回應!
Jeff 您好,台北縣政府工務局工務科表示該工程預計於今年3月下旬完工通車,謝謝。另如有其他相關疑問,也歡迎電洽明才國會辦公室/服務處,謝謝。
請問委員新的完工日期是什麼時候呢?
grace 您好,關於您第一個問題,台北縣政府工務局表示因該路段沿線路燈、周邊號誌標線等尚未完工,故無法於今年春節期間完工通車,預計最快於今年3月才會完工通車;另關於您第二個問題,台北縣政府交通局表示因中安便橋有其載重、路線等之限制,故於今年春節期間將不開放,敬請見諒,謝謝。如有其他相關疑問,也歡迎電洽明才國會辦公室/服務處,謝謝。
grace 您好,關於您的兩個問題,明才會請助理詢問政府相關單位後再加以回覆,謝謝;另如有其他相關疑問,也歡迎電洽明才國會辦公室/服務處,謝謝。
委員,你好:

永和次系統1標 春節前可望完工,
目前離春節還有15日,請問有希望可以完工通車嗎?
如果屆時無法如期完工,那請問春節期間,是否開放行使中安便橋.
因為每逢假日週末行便中安大橋的一線道流量造成堵車至上橋處,是否考慮春節安坑地區區民的出入,及親友拜年的交通流量,春節期間可行使中安便橋,謝謝!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