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兒童最佳聖誕禮物 兒少法仍待明年
更新日期:2009/12/25 13:34 呂明潔

【台灣醒報記者呂明潔報導】針對行政院通過《兒童及少年福利法》修正版,將新聞紙、網際網路列管,不得有害兒少身心健康。兒福聯盟表示,希望接下來立法院能進一步速審此法的修正案,以完成立法,保障兒童權利。國民黨立委林鴻池回應表示,此法要等行政院將法案送進立院,才能走程序,最快可能是下次會期、明年二月才能審查。

行政院會昨日通過「兒童及少年福利法」修正草案,將新聞紙及網際網路業者納入規範,新聞紙業負責人如有違兒少法修正草案,有害兒少身心健康,可處新台幣10萬以上,50萬以下罰鍰,並公開其媒體記者姓名及公司名稱。

兒盟表示,這無疑是給兒童最棒的聖誕禮物,也呼籲立法院各委員盡快展開併案審查,使兒少法修法早日三讀通過。

兒盟組長李宏文說,這次行政院的修正版本和兒盟的版本很相近,不過立法院內有近30種版本的「兒少法」修正案等審查,既然行政院的修正版本已經出爐,他希望立委儘快排進議程。

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立委林鴻池受訪時表示,雖然行政院已通過修正案,但還要等法案送到立法院,再分配給立委審查,需要一定的程序。不過,這次會期已經接近尾聲,可能要等下個會期才能進入審查階段。

兒盟版「兒少法修正案」共獲得立委侯彩鳳、林鴻池、徐中雄、張嘉郡、鄭汝芬、吳清池、郭素春、陳秀卿、趙麗雲、洪秀柱、吳育昇、羅明才、盧秀燕等37位提案及連署,已順利在12月11日完成一讀。

兒盟版「兒少法修正案」修正重點,包括強化兒少閱聽權益保障、新增兒保責任通報人員、預防兒虐之高風險家庭服務正式入法、保障無國籍或國籍不明兒少之權益、確保「毒害兒」生存權與成長權、學校社工法制化等六大面向。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