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北捷淡水線「分家」? 郝龍斌踩煞車
北捷淡水線「分家」? 郝龍斌踩煞車
【聯合報╱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本報日前披露,明年六月以後,台北捷運「東門站」與「信義線」陸續通車,依捷運初期規劃,淡水線將與中和線、新店線「分家」。消息一出引發新北市與台北市大安、文山區居民反彈,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緊急與捷運局等單位會商,要求本案「再研議」,營運路線是否調整沒有時間表。

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轉述,郝龍斌裁示,捷運通車期程須按計畫完成,淡水線是否要與中和線、新店線分家,捷運局須以「不增加使用者財務負擔」原則,從使用者「權益、便利性與習慣」角度,再做整體研議。

郝龍斌強調,未來不論是維持現狀、分家或採折衷方案,都應先與民眾充分溝通。

據了解,郝龍斌對初期路網以「疏散台北車站轉運壓力」為由,規劃要將淡水線與中和線、新店線分家「非常不能理解」,認為捷運台北車站轉運壓力是「營運管理問題」,不能以「管理方便」為由,要使用者改變十餘年的習慣。

郝龍斌也認為,交通部一九九三年核定台北捷運初期路網至今已近廿年,當初時空與現在大不相同,且捷運通車十餘年來,民眾也已習慣十字轉乘(「淡水—新店、南勢角」與「板南線」)動線,「不應以舊規劃案」勉強現在使用者接受。

本報日前披露,自明年六月起隨捷運東門站與信義線陸續通車後,淡水線將與中和線、新店線分家。新北市中永和與新店民眾前往台北車站都要轉車。

此消息一出,引起新北市及北市不少捷運族反彈。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