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安坑一號道路一期延伸段 動工

安坑一號道路一期延伸段 動工

【聯合報╱記者張祐齊/新店報導】


朱立倫舉行新店安坑一號道路動土典禮 / 張祐齊

新店區安坑一號道路第一期工程繼僑信路至車子路段去年8月通車後,市長朱立倫昨天主持「安坑一號道路第一期延伸段工程」動工典禮,預計明年6月完工後,玫瑰中國城社區民眾可直接由玫瑰路往返安坑交流道,尖峰時段省下15分鐘通車時間。

朱立倫透露,捷運安坑線上周修正後送交通部,只要經建會審查通過,市府就會開始規畫路線,未來對安坑地區交通助益更大。昨天出席動工典禮的還有
立委羅明才
、新店區長王美月等人。

工務局表示,玫瑰路至安祥路段全長236公尺,雙向各配置2線快車道、1線機車道,工程經費3億2090萬元,除造福玫瑰中國城、喜洋洋等社區上萬戶居民外,達觀國中小學生不必經安康路就可上下學,可有效縮短交通時間。

朱立倫說,安坑一號道路從第一標到第三標都相當重要,因為這幾標的土地中間都是捷運用地,道路興建與捷運同步徵收用地,因此在道路中間預留46米寬的捷運路段;他拜託
羅明才協助向中央爭取預算


朱立倫也指出,財畫法不通過對新北市非常可憐,一年就短差130多億元;像汽燃費,台北市一年可領68億元,新北市和台中市只有3億元,嚴重影響新北市的公共建設,但市府仍會排除萬難推動各項建設。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安坑線建不建都還未知數,還期望你的建議?先通過二期經費再說吧。
羅委員:
感謝您對地方建設的支持,現下有關安坑捷運線規劃,小弟有一點建議。就我所知,安坑捷運目前規劃將與新店環狀線銜接,再由環狀線與新店線銜接,依台北市政府規劃,可能還要在古亭站轉車才能到台北火車站,如果要轉3次車才能到台北車站,顯然不經濟,請委員幫忙注意,感謝!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