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三環三線最後拼圖 輕軌安坑線送審
三環三線最後拼圖 輕軌安坑線送審

新北市推動捷運三環三線包括兩條輕軌路線,其中淡海延伸線日前雖因交通部否決高鐵局承造,改由市府自辦,但另條輕軌安坑線可行性研究,行政院本月初已交付經建會審核,一旦核定,三環三線將全部「底定」。

交通局主祕吳國濟說,安坑線先前曾遭交通部退回3次,去年第4次送件,終通過交通部第一階段審查,但在行政院交付經建會小組審查後,自償率等部分被要求修正。

這次市府已依經建會要求調整,預計本月底若通過小組會議,最快下月可獲中央核定,屆時三環三線就完成「最後一塊拼圖」,市長朱立倫指示「捷運各路線在明年底前全部動工」就可實現。

安坑線自2003年通過環評,由北市捷運局配合安坑1號道案規畫,從二叭子植物園,沿安坑1號道路、安忠路口、安和路,跨越北二高上方、市側環快、新和街,再跨越新店溪到十四張與捷運環狀線Y7站共站,全長7.8公里,包括平面5站、高架4站,全部採輕軌。

他說,安坑線多次遭中央退回,原因在於交通部原認為安坑線開發恐與山坡地管制衝突,且總經費230多億元偏高。

市府檢討調整,自償率從40.43%提高為44.42%,總經費下修為218億元,路線規畫不變。

市府調整過的安坑線,全日運量從4萬8700人變成4萬7900人,吳國濟說,為加速推動安坑線,已同步進行綜合規畫,若明年完成綜合規畫核定、年底先期工程動工,2016年主體工程動工,2021年完工通車。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別再騙老百姓了,都上任多久了,安坑捷運線完全沒動靜. 人家耕莘安康分院都蓋好要營運了. 三環三線是選舉用來喊好玩的.可悲呀.
建議安坑線,在央北ㄝ可以設一站,畢竟是個大重劃區,以後載客率可以增加很多
委員您好.

建議捷運安坑線台灣麥芽糖站改名為陽光運動公園站,畢竟台灣麥芽糖早沒了只有一塊地,名不符實.陽光運動公園已建設完畢離站約300尺,改其名假日可吸引外來遊客搭捷運增加載客率.且將站至公園人行聯絡道改善.一舉兩得.
果然又在騙選票
捷運安坑線、三鶯線胎死腹中?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5/112013081600185.html

羅委員 不知道你怎麼看這條新聞?? 難道安坑線 只是為了騙選票而拿出來炒作的.
2016年才開工.不到8公里的路程.要蓋5年.現在是2013年.算一算 "預計" 8年後才可能通車......真是漫漫長路!
安坑線說不要光說核定,人民要的是早日施工 ,早日完成 ,不然有啥作用 ,不要再拖了. 否則選舉國民黨要大敗了.
?委?您好.很有成?.九二共?下,?岸?果累累,成??著.一起努力支持??人,??好的?展.台?人民支持.
上面內容講" 這次市府已依經建會要求調整,預計本月底若通過小組會議,最快下月可獲中央核定,屆時三環三線就完成「最後一塊拼圖」,市長朱立倫指示「捷運各路線在明年底前全部動工」就可實現" 這些文字一看就是今天講明天會做,這個月講下個月會做, 這一季講下一季會做, 上半年講下半年會做 , 今年講明年會做 ,我們就來看看你什麼時候核定吧. 哀 哀 唉 唉/

特一號是蘇貞昌時期核定動工的,現在都還沒通車!國民黨做了什麼? 無言.....
安坑地區的居民似乎被這些政客當做次等公民,有十幾萬的居民,還不趕緊將捷運做出來,再不做的話, 選民是會用選票來發聲.
全臺北市,新北市都有捷運系統了,三環三線的安坑線你在那裏,不要一直畫個大餅畫假的,安坑人再也不相信這些政客了.
安坑線為何不直接做到大坪林站,通過14張站附近接到大坪林站ㄝ是可以&squot這樣安坑線才有搭乘的意義,避免轉來轉去,浪費時間
又是一次選前放利多,我不在去想下去啦,多次機會可變更設計與其他工程整合一併施工節省工期金錢,卻不檢討.當提到安坑人時又說無經費,那乾脆安坑人自己經營好了~每人每月300元*12個月*145000人口數*5年工期=26億一千萬~加上後續驗收營運期焚期付款~十年內就可完成付清也不用等了十山年一個影子也沒有
加油阿.
等了13年.希望能和安坑一號道二期一起施工.可加快施工期.請不要再跳票了.2021完工,真是老了.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