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北捷信義線年底通車 新店、淡水暫不分流
北捷信義線年底通車 新店、淡水暫不分流

圖/聯合報提供

台北捷運信義線年底通車,將與淡水線相連,新店線與淡水線暫時不分流。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表示,信義線是台北捷運路網第二條東西向路線,通車後,台北車站到台北一○一站只需要十一分鐘。

信義線通車後,路網分為「淡水─新店」與「北投─象山」兩個模式。

北捷總經理譚國光指出,配合信義線通車,原本「北投─台電大樓」區間車將取消。小南門線從原本的「西門─中正紀念堂」延長為「西門─台電大樓站」,班次也從原本的十分鐘一班,縮短為六分鐘一班。

北市捷運局長蔡輝昇說,目前新店往中正紀念堂站以北旅客每日約十四萬人,為減少衝擊,信義線通車後,新店線、淡水線暫時不分流。

譚國光表示,「北投─象山」班距為六分鐘一班,「淡水─新店」也為六分鐘一班,加上小南門線當區間車,重疊區段「北投─台電大樓」仍可維持三分鐘一班。

捷運局指出,信義線通車後,中和線旅客轉乘方式將更多元。往台大醫院以北的乘客,除直接在古亭站轉乘新店線外,也可坐到東門站再轉信義線。

譚國光說,未來士林、北投民眾不用再從台北車站、忠孝復興站兩次轉乘文湖線,可搭到大安站一次轉乘,車資不變。新店與雙和民眾往返文湖線大安站以南車站,部分車站可省下五元車資。如新店區公所至萬芳醫院,目前單程票為四十五元,將降為四十元。

捷運信義線部分車站日前完成站名掛牌,網友發現,象山站的英文名竟是「Elephant Moutain」,而非「Xiangshan」,引來討論。捷運局表示,民國九十年向市府建設局確認譯名,當時象山採意譯「Elephant Moutain」。但後來市府將譯名方式改為音譯,未來一律改為「Xiangshan」。

【2013/04/19 聯合報】http://udn.com/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