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台港通 立委盼8月底赴港提親 金管會正就滬港通模式進行研究 做未來政策參考
【2015-06-09 旺報 綜合 ■記者葉文義、郭芝芸 】
  台股與港股直通的「台港通」究竟有沒有眉目,受到立委關注。金管會主委曾銘宗8日上午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時表示,目前正就滬港通模式進行研究與評估,做為未來政策參考。國民黨立委羅明才8日在立法院財委會上表示,希望金管會能在1個月內就將評估報告做出來,在8月底能夠有機會再度赴港提親。

  羅明才透露,計畫8月底財委會委員以及金管會等相關主管機關將再度赴港拜會港交所,就台港通首度向港交所做出正式提議,並將邀請台灣媒體一同參加,但前提是金管會要準備好,文件要帶齊,才能與香港交易所總裁李小加進一步談聯姻(台港通)

  計畫再拜會港交所

  今年4月底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訪台期間,有學者向他提出台港通是否可行,當時李小加表示,台港通需先徵求台灣方面意見,港交所未接受到台方提議,不便表達意見。但當時他指出,整個大中華地區市場互聯互通,對大家都會有好處,「大的概念上非常支持」。

  港官員表示無計畫

  5月上旬,立法院財委會與金管會等就組團拜會港交所,成員包括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財政部次長吳當傑等官員,就推動台港通交換意見。

  不過,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在財委會等訪港後表示,目前完全沒有計畫實行台港通。

  實際上,曾銘宗也在日前立院財委會上表示,台港之間目前並沒有在談台港通,不過倒是可以考慮與香港資本市場進一步往來。金管會已請證交所研議滬港通的實施狀況以及法規問題,若以後真的要談台港通,滬港通的經驗可以借鏡。

  顯然財委會立委對台港通議題的推動更加積極,不斷對金管會等主管機構施以壓力。實際上,台灣與香港資本市場早就互通,只是非直通,而是透過券商複委託平台,台灣人也可以到香港開戶,台灣50ETF也在香港掛牌上市。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