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別再淹水 北縣檢查下水道 淤積處陸續改善
更新日期:2009/07/22 14:05

每到颱風梅雨季節,台北縣部份路段就會出現積水情形,為了增強防汛工作,台北縣水利局表示,日前已經針對縣內十二條重要的雨水下水道進行檢查,發現有三條有淤積情形,還有一條有纜線附掛影響水流的狀況,水利局表示已經陸續在進行改善,希望能未雨綢繆,讓大雨來臨時不再淹水。

(李書璇報導)

時序已經進入防汛季節,為了預防暴雨造成台北縣內的道路積水,台北縣水利局表示,已經就縣內重要雨水下水道進行縱走檢查,主要是針對去年曾積淹水、管徑1.2米以上的雨水下水道,檢查項目含括淤積、纜線附掛、人孔覆蓋及管線橫越等,在檢查的12段重要排水路中,有8段良好、3段淤積、1段管線附掛。3段淤積分別是三重市五谷南街、板橋市漢生東路和新店市建國路,其中三重市五谷南街已經在今年6月2號完成清除淤積,另外2段淤積也已發函請公所儘速清疏改善;而由於位於板橋中山路2段的纜線附掛垂落導致影響水流,水利局也已促請公所改善,請民眾放心。

水利局表示,暴雨可能造成道路積淹水,主要原因就是雨水下水道、道路側溝以及連接管設施維護不彰,所以縣府在汛期前針對主要分部在9個縣轄市內的12條下水道進行縱走檢查,除了上述須改善的四段,其他分別是中和市中興街與南山溝分洪隧道、三重市正義北路、樹林市樹後大排、永和市福和路與保平路、蘆洲市中山一路和新莊化成路。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