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吳伯雄:黨團反對許炳進陳耀昌任監委
2008-07-04╱中央社╱國內國會 
 吳伯雄:黨團反對許炳進陳耀昌任監委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台北四日電)立法院今天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投票,國民黨團上午開會討論投票事宜,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會後表示,黨團將一致投票反對許炳進及陳耀昌擔任監委,至於副院長被提名人沈富雄及監委被提名人尤美女採開放投票,其餘將一致投票支持。

   國民黨上午舉行黨團會議討論監委同意權投票事宜,吳伯雄會後表示,會議經黨團審查小組及二十多名黨籍立委發言後,達成共識,二十九名監委被提名人中,黨團將一致投票支持其中二十五人;一致投票反對兩位被提名人,分別是許炳進及陳耀昌。

   吳伯雄說,至於沈富雄及尤美女,黨團決議原則支持,開放黨籍立委自由投票。

   至於國民黨是否祭出黨紀,吳伯雄表示,「相信他們 (黨籍立委)會尊重黨的決議,沒有說不祭黨紀,當然要照黨的決議進行。」

   國民黨籍立委呂學樟表示,黨團決議不支持許炳進是因為他不符監察院組織法監委資格第六款「清廉正直,富有政治經驗或主持新聞文化事業,聲譽卓著者」的規定;至於陳耀昌,是因為他昨天在立法院詢答過程中的表現欠佳,無法說服立委支持他。

   對於沈富雄,黨團採開放投票,呂學樟說,黨團考量沈富雄之前擔任醫生時,違法攜帶禁藥,判刑確定,近日又在國會殿堂公然說謊,質疑沈富雄是否有資格擔任監察院副院長。

   先前表示寧受黨紀也要刷下監委不適人選的國民黨籍立委洪秀柱說,這次投票權行使,所有黨籍立委將完全尊重並依照黨團的決議投票,但是如果這次黨團成員沒有展現團結一致的投票結果,或許之後出現類似狀況,黨團就會祭出黨紀。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