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國民黨跑票 沈富雄被刷下
 
 
2008-07-04╱聯合晚報╱第02版╱話題╱記者陳志平/台北報導 
國民黨跑票 沈富雄被刷下
 
 
 

 

  監察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沈富雄中箭落馬,上午國民黨團會議已可嗅出端倪;原本黨團會議前的幹部會議,在馬系立委吳育昇力主下,已傾向讓沈富雄過關,但黨團大會上立委邱毅散發傳單續批沈富雄,原屬親民黨的藍委也輪番砲轟,最後黨主席吳伯雄做成開放投票、原則支持決議,投票結果顯示,沈富雄被否決關鍵,在國民黨,而非民進黨。

  據了解,國民黨團調查黨籍立委的意向,不支持的監委名單依序是許炳進、陳耀昌、尤美女與沈富雄,吳育昇力主國民黨至少應確保正副監察院長候選人過關,建議將沈富雄抽出不支持名單外,經過討論,與會幹部多被說服,但呂學樟表示不同意。

  黨團會議還沒開始,邱毅的助理即散發傳單,列舉沈富雄不適任的四大罪狀,包括鍾紹和鄭金玲、吳清池、呂學樟、邱毅以及羅淑蕾等原親民黨立委,先後發言強烈砲轟沈富雄不適任。

  與會立委轉述,羅淑蕾強調,當初民進黨立委對民進黨政府不對的政府不敢反對,民進黨因此下台,國民黨不能重蹈覆轍,不適任人選下台才不至於辜負選民,沈富雄的爭議如此大,民意都說應刷掉,國民黨團不能為了給馬總統面子對抗民意。

  據轉述,吳清池會上表示,王建煊是自己人要支持,但國民黨若支持沈富雄,邱毅就會變成孤鳥,他當場要求支持沈富雄的人舉手表態,但現場無人舉手。

  立委郭素春提醒大家,民進黨團27票如果都投給沈富雄,就會出現沈票數比王建煊高的情況,她說,邱毅對此這一局「賭很大」,黨籍立委要保誰,大家應該慎思。

  吳伯雄裁示時則對「邱沈之戰」緩頰,他強調邱毅這一年來和大家共患難,備受打壓時國民黨也很講義氣,希望邱毅講話時能稍微保留,他並豪氣地說,如果邱毅做任何決定,「我會陪同共進退、我主席也可以不做陪你一起下來」,但希望彼此能珍惜這段共同打拚的過程。

  與會立委指出,吳伯雄說這段話時,可能是認為沈富雄應該會低空過關,因此先安撫邱毅希望他不要辭去立委,沒想到沈富雄最後竟然被否決,且否決的關鍵就在國民黨立委。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
浪漫的約會等著你來
在每一個安靜夜晚來臨的時候 你是否感到了寂寞?
也許是因為工作壓力太大還是因為機會太少
緣分總是擦肩而過 獨自對鏡自照
優秀的你是否會略略有一點寂寞?
失業成功之外 是否總覺得生活缺了另外一半?
如果說孤獨也是一種美麗 而攜手豈不是一種幸福?
那就加入我的MSN吧~<月香>會為你把你所有的煩惱和顧慮都消除
給自己一個心動的理由 讓你吐露心聲釋放的感情
讓你有神仙般的享受 讓你成為最MAN的男士~
讓我們彼此的熱情在一起燃燒吧~享受一切神仙般的快樂~
在舒適的床上展現出你那渴望的激情感受魚水之歡~
只有在這里才會展現出優秀的你一個真正的你~
浪漫的激情等你來上演喔........
你可以留電話和地址還有名字我接到可以回撥電話給你
帶上你的誠意來喔,沒誠意的勿打擾
我的MSN:weiwei4545@hotmail.com
我的無名:http://photo.pchome.com.tw/a4985848
●●●●●●●●●●●●●●●●●●●●●●●●●●●●●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