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黨政協調待加強?藍委籲府院設新溝通機制
 
 

2008-07-07╱中央社╱國內國會╱中央社記者周永捷台北七日電
黨政協調待加強?藍委籲府院設新溝通機制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台北七日電)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舉行幹部會議,就考試委員被提名人審查及黨政協調交換意見。與會的國民黨籍立委李嘉進表示,多名立委認為府院黨及立法院黨團間的溝通須加強,建議由總統府及行政院秘書長建立新的溝通機制,讓府院黨及立法院黨團回到大選前相挺的氣氛。

   李嘉進會後受訪表示,多名與會立委認為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日前投票多人落馬,府院黨及立法院黨團的溝通須加強,現有的黨政協調平台未發揮功能,建議由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及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扮演關鍵角色,建立新的溝通機制,舉行例行性及突發性的會議,達成溝通協調的效果。 李嘉進說,多名立委希望總統府約見黨籍立委會談,不要只是曇花一現,監察委員審查結果已給大家警惕,希望接下來的試委審查及人事同意權行使時,大家能用誠意回饋總統,回到大選前相挺的氣氛。

   試委審查上,與會的國民黨籍立委呂學樟表示,黨團將比照監委審查小組,成立立法院試委審查小組,並行文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高檢署、稅務機關等機構,要求在十日前提供試委被提名人相關資料,以利審查小組審查。

   一名不願具名的立委表示,試委被提名人素質普遍較上屆試委高,除了林雅鋒提名資格是司法官特考及格,不符考試院組織法試委資格之一的「高等考試及格二十年以上」的規定,以及何寄澎之前對考試制度相關言論較具爭議外,其餘被提名人都在水準之上。

   這名立委也指出,美中不足的是十九名試委被提名人中具人事行政考銓的專才只有兩、三位,比例偏低。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