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王建?批 藍委回罵:不是聖人是怪人
 
 

2008-07-08╱聯合報╱第04版╱要聞╱記者李祖舜∕台北報導
王建煊批 藍委回罵:不是聖人是怪人

 
 
 

 

  監院準院長王建煊近日批評藍綠立委以色彩決定封殺監委被提名人選,再度引爆藍營立委的不滿,多位國民黨立委昨天拜託王建煊「閉嘴」,不要再製造國民黨的困擾。

  立委黃昭順就說,王建煊的說法莫名其妙,對於改善藍綠關係沒有任何幫助。她說,藍營立委沒有做錯事,卻被王建煊批評得一文不值,奉勸王建煊不要太情緒化。監委同意權投票結果變成這樣,王建煊應該幫忙滅火都來不及了,卻還在煽風點火,「他不僅不是聖人,還是怪人」,聽到王建煊的批評,讓她很難過,甚至一度還後悔自己投票支持他。

  對於藍營立委的抱怨,王建煊則是低調以對,一概不回應。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呂學樟建議,王建煊既然當了監院院長,還是少講話,多做事,「他不是要打老虎嗎?就請多打幾隻老虎給我們看看」。

  呂學樟說,王建煊批評藍綠立委行使同意權時都在看顏色,並指立委口口聲聲說不要顏色是說謊,這是對立委極不尊重的表現。

  至於王建煊要各政黨不要插手總統補提名監委,呂學樟也直言,提名權都在馬總統手上,所有政黨與立委都不可能、不可以插手,也插不上手,他認為王建煊對各政黨有成見,反倒是王自己對監委被提名人表達了很多意見,侵犯了馬總統的提名權,更做了最壞的示範。

  親民黨出身的立委李鴻鈞昨天面對媒體,也忍不住替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抱屈,強調宋從未向總統府施壓,也絕對不是所謂的政黨黑手,他要替宋主席出一口氣。

  昨天上午國民黨團幹部會議中,黃昭順提及,很多藍營立委都反映要王建煊不要再講話了,王建煊卻一再隨意批評立委,「難道要我們每個人都落選嗎?」

  黃昭順提醒王建煊,應該站在監院院長的高度看問題,不要再隨興發言,傷害國民黨立委。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