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考委黑名單 府極力護航
 
 

2008-07-09╱自由時報╱第A03版╱焦點新聞╱陳曉宜、施曉光、范正祥、田世昊
考委黑名單 府極力護航

 
 
 

 

  〔記者陳曉宜、施曉光、范正祥、田世昊╱台北報導〕國民黨團考試院人事案審查小組近來密集開會,陸續整理出遭質疑的被提名人爭議名單,包括蔡式淵、李慧梅、邊裕淵、吳泰成與林雅鋒等,引人關注的是,馬總統昨約見黨團幹部時,特別為蔡式淵、李慧梅澄清辯護,希望立委給這些被提名人機會。

  黨團審查小組對總統府提名在考委任內發言率倒數前三名的現任考委相當頭痛,審查小組指出,據考試院統計,過去六年共二百九十次院會,蔡式淵僅發言四十六次,倒數第一,李慧梅發言一百一十八次,倒數第二,邊裕淵發言一百二十七次,倒數第三。

  考試院官員則表示,若拿考委發言多寡來論斷長短,屬不當的比較,有些考委話不多,但在討論關鍵議案時,都有表達意見。

  立委呂學樟指出,經審查,目前有明確事證不適任的是蔡式淵,主因是他在院會發言次數太少,任內遲未放棄綠卡;有藍委指出,蔡的情況較嚴重,但蔡是民進黨籍,大家怕刷掉蔡會被解讀為國民黨是對綠營人士不滿,相當兩難。

  馬英九昨會晤立院幹部時,特別為被質疑專職變兼職的李慧梅解釋,指提名時考量的就是委員個別專業,考銓專業部份原本就有考試院的人員來做,李是因環工專長被提名。

  對於蔡式淵,馬說,有人說,這次提名都是泛藍的人,他才會希望在民進黨裡找一個合適的人。至於蔡遭質疑任內績效不好,馬希望給蔡一次機會,讓蔡先宣示下屆發言率會提高。

  對於林雅鋒遭質疑特考資格不符高考及格的提名要件,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拿出司法院的公文解釋,司法院當初在推薦時就已說明,民國五十九年起就沒有司法官高等考試,林是相當於高等考試之特種考試及格,資格沒問題。

  有關遭指控拋棄元配的吳泰成,藍營內部意見兩極,多位女立委對吳很感冒,覺得應比照陳耀昌,私德不佳就要刷下;但許多男立委為吳泰成說話,呂學樟說,經審查小組調查,吳泰成與前妻分居三年後辦理離婚,離婚兩年後才與一名「科員」結婚,沒有重婚問題。

  張碩文也說,吳泰成是這屆被提名人中,考銓業務最專業的人之一。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回應
請問呂學樟立委,立法院何時審公教退休人員優存法案?情形如何?請儘快告知,謝謝
政府做人情,討好老百姓,到處亂撒錢,預算難控制,根本就是選票考量。經濟景氣時公務人員沒人要做,現在經濟不景氣,就將公務人員的退休金污名化(其實十八趴就是退休金的一部份),如果你們家有公務人員,你忍心這樣對待他們嗎?如果一開始擔任公務人員時沒這一條退休金,我們到死也不敢要這個錢,而且根本也沒你的份不是嗎?退休人員養家活口的退休金,你們憑什麼說刪就刪?簡直是欺人太甚!
第41條得易科罰金罪名 這就是國民黨的好政績 拍拍手.. 我會好好幫妳們這些新科立委打廣告的 求神拜佛 再網路資訊發達的時代 人民還會繼續是白癡 讓你們繼續說蝦話..對勒 我會好好公佈你們提案立委在網路上的 加油嘿!!!
呂大委員對於軍公教18%的保障仍然不做改革,
讓我們一般勞工如何看待? 一般勞工存款利息再高也從未有18%,領了股票分紅也要課稅, 至府只想著不斷從一般勞工身上找財源,新竹科學園區的失業勞工就只能自己想辦法度過難關, 真是可憐啊誰叫我們不是公務員
選你這位立委只為軍公教著想一般老百姓選你這位立委有何用?
啥時候可以看見呂大立委去幫台灣失業勞工請益
已經有50萬人失業,政策很多,落實,卻看不見!
我是建議資方不應該先引進外勞再將本勞遣散這是本末倒置的行為
照理講既然資方都說很難經營卻把台勞遣散根本是故意的
為什麼沒有任何立委願意站在勞工立場扞衛我們的工作權
為什麼政府不拿出誠意訂定勞資臨時條款
規定企業經營不善須先遣返外勞才能遣散本勞
違反得受罰
為百姓謀福不就是你們官員的本份嗎
為什麼非得搞成大家需要到總統府圍爐才願意正視失業族群的感受
危害飛航安全罪、義憤殺人罪、洗錢防制法洗錢罪、藥事法販賣偽禁藥罪等罪,皆可因判六個月以下徒刑或拘役,而得易科罰金。

以後都沒罪 尤其洗錢 好事多多 好到誰?
呂委員..你真好呀..提出將現行刑法第41條得易科罰金罪名以「犯最重本刑五年以下有期徒刑者」為限,放寬為犯任何罪名,..那以後我只要有錢..都不用坐牢..趕緊來賺錢呀..你太棒了
打造花園城市應該配合節能減碳
強化新竹公車系統(尤其是園區週邊)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