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藍初選全民調 內部有雜音

2011-01-23╱聯合晚報╱第A3版╱話題╱記者張文馨/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和區域立委候選人初選方式出爐,將利用全民調決定提名人選。國民黨要如何推出有效的初選方式,國民黨立委對此意見不一。呂學樟喊出在職立委全民調,對於現任表現不錯的立委,可以考慮全民調或是直接徵召,節省選舉資源。



  呂學樟喊出在職立委全民調

  呂學樟說,初選機制多考慮民調結果和黨員意見,黨內有興趣參選的同志要先捉對廝殺,人選才能順利出線,候選人在選前還必須花時間整合資源力量,一來一往耗掉不少資源精力,甚至發生內部分裂不易整合的現象。呂學樟認為,在職立委耕耘地方、勤走基層,如果還有意投入選舉,應該可以少掉這些程序,交付全民調,或由黨中央直接徵召。

  

丁守中:民調、黨員投票七比三

  丁守中認為,國民黨的情況和民進黨不同,國民黨有許多黨員和龐大組織,很多時候必須尊重黨員意見。民調和黨員投票的比例為七比三,甚至提高到五比五都是可接受的。

  賴士葆贊成全民調,但強調黨員意見不可忽視,要如何在初選制度中納入黨員意見。

  不分區立委邱毅表示,尊重黨的作法,就算要推行全民調也可行。邱毅信心滿滿表示,反正他的民調數字和黨員支持度都很高,怎麼初選都不擔心。

 

 新科民代選立委 賴士葆贊成

  談到新人投入立委選戰,賴士葆表示歡迎,認為在職立委不應避戰,也不應在初選機制中排除特定新人參選。現職立委已經在地方耕耘至少四年之久,如果民調結果還輸給新人,那還有什麼好選的。賴士葆認為,開放公平的初選機制建立,就可廣納有意參選的人,推出支持度高的候選人。

  

           黨代表提案設門檻

  【記者高凌雲/台北報導】

  由於國民黨內有些剛當選五都市議員的人士,又開始覬覦立委參選提名。國民黨青年黨代表楊超正發起連署提案,限制黨籍公職人員任期未過二分之一,不應該轉換跑道參選其他公職。這項提案將由中常委姚江臨在中常會中提出,希望黨部重視。

  據了解,某些台北市議員才剛選上,就有意轉換跑道,挑戰參選立委,但是這些國民黨議員多與議會副議長選舉跑票有牽扯不清的關係,黨部未能黨紀處分在先,如果又要讓這些議員予取予求,基層黨代表多無法認同。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