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國籍爭議 陳碧玉:審查會回答

國籍爭議 陳碧玉:審查會回答

2011-04-25中央社國內國會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5日電)因曾擁有綠卡與雙重國籍而受到質疑的大法官被提名人陳碧玉今天表示,大法官人事提名已進入立法院職權行使範圍,不便做任何評論,但在審查會時會對立委的提問一一回答。  總統府秘書長伍錦霖、副秘書長高朗與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上午陪同4名大法官被提名人陳碧玉、黃璽君、羅昌發、湯德宗,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無黨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對於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拒見,伍錦霖表示尊重。  羅智強表示,4名大法官被提名人不管在學識、經歷、操守上,經過審薦過程,都是一時之選,不過大法官提名雖然是總統職權,行使同意權還是要尊重立法院,因此安排今天的拜會,相信立委有各種意見,被提名人都會虛心傾聽意見、一一回答。  羅智強說,大法官提名審查過程中,立委有很多意見,都會在過程中表現,讓被提名人在審查過程中再對外說明。羅智強表示,在大法官提名上會做好社會溝通與立委溝通,但相關同意權行使還是尊重立法院的決定。  陳碧玉被媒體追問到有關雙重國籍與綠卡問題時,始終不發一語,讓媒體推擠與追逐數百公尺,不過原本不回應的陳碧玉,拜會無盟黨團後表示,大法官提名人事審查,已經進入立法院職權行使範圍,她不便做任何評論,在審查會時會對立委的提問一一回答。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謝國樑表示,已經委由國民黨籍立委、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集委員呂學樟,擔任大法官提名國民黨團審查小組召集人,謝國樑也請被提名人有心理準備,立院審查時將會有些問題相當尖銳、專業。  呂學樟表示,審查小組將針對大法官被提名人的資格、對憲法基本精神的觀念與看法等進行審查。  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表示,還是希望能夠透過朝野協商排定大法官提名的審查時間表,因為審查通過時間也有限制性,如果朝野協商無法共識,最後只好由程序委員會來排定議程,但他仍希望能夠透過朝野協商來排定相關議程。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