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穩賺不賠? 退撫基金大虧 業者只扣款1%

2012-03-13╱中國時報╱第A11版╱綜合新聞╱曾薏蘋  
 

穩賺不賠? 退撫基金大虧 業者只扣款1%   

  
 
   退撫基金去年虧損近二百八十五億元,僅次於二○○八年金融海嘯,銓敘部卻只扣業者二百多萬操作費,立委昨天痛批,那些錢是軍公教的保命錢,操作績效不佳,虧了二百多億只扣一%,簡直是笑話,業者根本穩賺不賠。

  對此,銓敘部長張哲琛昨天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指出,今年度截至二月底,退撫基金整體運用已實現收益數為十五億餘元,若加未實現收益為新台幣二百九十二點九億元,期間收益率六.二三%,已弭平去年的損失,是新制勞退基金、舊制勞退基金、勞保基金、退撫基金四項基金當中最高的。

  銓敘部長張哲琛昨天在委員會報告退撫基金今年度操作賺了不少錢,但國民黨立委林國正質疑銓敘部委外操作虧損,是否有懲罰條款?

  張哲琛指出,目前對於國內業者及國外業者,銓敘部一年共約花三到四億元的委託操作管理費,若操作績效不好,就會扣錢。以去年為例,退撫基金虧損二百多億,績效不佳,業者約被扣了二百一十萬元。

  林國正一聽大感不滿,痛批虧了二百多億元,扣二百多萬元,只扣一%,簡直是笑話。連坐在主席位子的國民黨立委呂學樟也不以為然說,對業者來說,那真是穩賺不賠的生意。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