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MyCute
特赦扁? 馬:沒考慮

 2012-03-22╱自由時報╱第A07版╱政治新聞╱彭顯鈞、施曉光、李欣芳、李宇欣  
 

 特赦扁? 馬:沒考慮  

  
 
   〔記者彭顯鈞、施曉光╱台北報導〕部分綠營人士積極建議特赦陳水扁前總統,馬英九總統昨在國民黨中常會答覆中常委詢問時明確表態,「沒有考慮!」並指目前陳前總統還有相關案件在審理中,沒有考慮特赦的問題。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昨出席立院國民黨團記者會時也指出,陳水扁的病況監獄能夠掌握,不需要保外醫治也不需移監;國民黨團則質疑,民進黨用政治來干預司法,還拿緬甸民主鬥士翁山蘇姬跟陳水扁相比,難道貪污犯還要被禮遇?

  對於綠營擬修法幫陳水扁恢復卸任總統禮遇,國民黨立委呂學樟強調,陳水扁是已經定讞的「貪污犯」,民進黨為了陳水扁個人,執意要修法、開後門,已經荒腔走板,黨團一定反對到底。

  法務部矯正署副署長詹哲峰表示,矯正署一向以「生活照顧從寬,紀律從嚴」原則對待收容人,陳水扁目前病情穩定,尚無保外醫治的必要,相關單位會積極注意病情,必要時立即戒送就醫。

  陳明堂則說,特赦是總統職權,非法務部所能決定,至於移監問題,由於陳前總統尚有另案正在偵查審判,依移監作業要點規定,目前不宜移監,且受刑人是否可以保外醫治,必須參酌醫生意見,最後由監獄做出決定。

  陳菊籲馬 應以總統高度面對

  〔記者李欣芳、李宇欣╱綜合報導〕綠營基層人士最近持續爭取讓扁保外就醫或移監,民進黨代理黨主席陳菊昨表示,黨對陳水扁醫療人權的關心從未改變,這點不容懷疑!至於是否要求特赦陳水扁,陳菊說,「馬英九應以總統的高度與格局加以面對」。

  對於傳出扁系施壓,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說,雖然立委聲援阿扁的主張或有不同,但都基於關心陳水扁,說有扁系施壓,這不是事實。民進黨團書記長陳亭妃表示,每個立委都是個體戶,無論黨中央、黨團或立委,都沒有受到任何壓力,況且朝野不分黨派都應該重視、爭取醫療人權。

  立委高志鵬、吳秉叡和陳亭妃昨皆表示,讓扁保外就醫或移監,這是捍衛「醫療人權」和「獄中人權」,朝野立委不分黨派都應該重視這個議題,勿多做其他聯想。
 

分享這篇文章至 貼到Facebook 貼到Plurk 貼到Twitter
留下您的回應.....
暱稱:

E-mail:

內容:
( 流於漫罵、廣告及色情文字等不合宜之留言,本板得逕予紀錄及刪除 )

驗證碼:這是驗證碼  什麼是驗證碼

Power by www.UCute.com.tw
會員登入 | 免費申請 | 會員服務